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29号下午三点钟上证综指形成了以3446.55为底的半小时级别吞没看涨形态,紧接着是一根显著放量收涨的阳烛,阳烛显著收在前一根阳烛的上方。从蜡烛图技术,结合威科夫量价技术来看,上证综指此轮回调可能以此为底,接下来很可能再创新高。如果事后果然再创新高,那么3446.55为此轮回调底部的预测就兑现了。究竟会不会兑现? 我把这个问题带入裕彬量化太乙数模型 运算得出如下数据

 

裕彬所取正时为2021年2月1号14点32分 。主变量为空头资金 ,客变量为头资金 。此局算得太乙三宫,理地,天内助主,故主变量为太乙 客变量为始击 。太乙落艮宫 ,始击落宫 。巽木克艮土,由此运算过程可知 始击太乙 故多头胜空头3446.55为此轮回调底部,此后会再创新高。

 

 

 

 

 

以上裕彬量化分析,乃糅合技术分析和太乙数之新技术实验,仅供参考,绝非建议
吴裕彬

 

 

 


 

 

上面的这是纯技术分析的看法,乃术而已。这也是我这么多年交易的技术基础。技术分析之术,状态好的时候,如入无人之境,状态差的时候,差的非常可怕。

 

 

 

巴菲特根本不用技术分析,不看K线图。还有很多长久下来战胜市场的成功的投资者是这样。

 

 

 

以道驭术,还是弃道唯术?作为一个投资者究竟该如何努力如何精进才能成功?

 

 

 

绝大部分人比如从前的笔者误解精进是向术上去精进---我精通近十种技术分析和十几种易经术数,其实真正明白精进的,是向道上精进。若向术精进,就只是修无益的苦行---比如去年我用技术分析频繁做了一年的波段,累死累活,身心俱疲,结果大幅跑输锁仓的医疗基金。在古天竺有很多种术,有一种术,不吃饭而吃草,学牛的行为,持「牛戒」。有的术学狗的行为,持「狗戒」:狗所不做的事情,他也不做;狗所不吃的东西,他也不吃,狗吃的东西他才吃,这叫做「牛狗戒」。又有另一种术在灰堆里睡觉:本来人的身体就是不干净的,他呢?还要在人身上增加很多灰尘,在灰尘里修行。又有一种术,他说修行要吃得苦,吃得什么苦呢?要睡在钉床上,这表示他能忍痛,能行苦行……,以上种种叫做术的无益苦行。像这种他自己认为是很精进的,其实是一种邪知邪见的精进,不是正知正见,所以这种精进是没有用的。 技术分析就好比牛戒狗戒。

 

 

 

要在善法上精进,不要在恶法上精进,你要是在恶法上精进,那就是背道而驰,违背道而走路。对善法上精进,「身精进」,然后再「心精进」,什么叫心精进呢?心念兹在兹,时时刻刻都要修行,勤修善法,念念不忘,勤修精进paramita,忘了自己的疲倦。你真正修道,就不觉得疲倦,也不觉得饿,也不会受一切不如法的烦扰,为什么呢?因为你能精进,所以就没有这些坏的感觉;若不精进,那就会发生毛病。又觉得疲倦,又觉得精神不好,就干脆睡觉去了,这就是不精进。这精进主要看你自己怎么去做。一切时一切处,要勤修善道,这才是精进paramita。

 

 

 

投资的善道就是什么企业什么板块的趋势和国家的GDP趋势高度正相关,就去投资什么企业什么板块,本质上就是投资国家的经济繁荣。这和为人的孝道本质是相同的。下面用量化分析阐述一下这个道

 

这是过去20年上证综指季线(白线)和中国通胀率季线(土黄色线)叠加图。我们看到过去20年季线级别上证综指和中国通胀率极度正相关。

 

 

 

需要注意的是季线级别中国通胀率2008年春季抵达周期大顶,几乎同时季线级别证综指也抵达目前为止的历史最高顶5552.3,日线级别对应的是2007年10月16号6124.04。

 

 

 

季线级别上证综指历史最高大顶和中国通胀率最高大顶是一前一后紧紧挨着的两个季度---季线级别而言几乎可以说是同时见顶。

 

 

 

目前中国的通货膨胀率据我判断已经抵达周期底部,这意味着季线级别上证综指目前在一个大级别的通胀牛市周期的至少腰部以下区域,激进一点则可以说是底部区域。

 

 

 

咱们的国家经济就像是地藏Bodhisattva,大家只道通胀使财富缩水,但咱们国家经济里藏着A股这样一个大宝贝,通胀周期底部你只要选择持有咱们上证,深圳,创业板的大盘指数,就可以跑赢通胀周期,用得着消极的抱怨通胀无情吗?上证,深圳,创业板的大盘指数就可以了,你完全不需要懂得选股的高深技术。通胀牛市周期里,咱们的股市大盘(优质企业股票就更不要提了)是用来跑赢通胀的,这就是咱们中国经济地藏的珍宝。

 

 

 

投机一月都漫长,孝道十年仍太短。你是热衷于投机几个交易日几个月的成功,还是收获十年甚至一生道的成就?

 

 

 

精进于术,还是精进于道?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