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数字黄金ETH涨疯了,上个月下旬的预测(如下截屏所示☟)超额兑现了。

 

数字黄金ETH如此强势,这意味着目前整体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偏好很强,这个对风险资产的偏好很强会传导到股市里来,上证综指大概率有新高!

 

 

 

目前全球数字货币日活交易总量我估计就在3000亿人民币左右,数字货币的池子太小了,资金对风险资产的偏好主要得通过股市来满足。

 

 

 

其实吧,去年的疫晴可以说是把GDP增速砸出了一个十年大底,这意味这个底上来中国的经济形势长周期是非常棒的。有时候身在股市不要太在意技术上的细节,多看一看长周期的宏观大趋势。来A股的投资者绝大部分都太在意技术上的细节,对长周期的宏观大趋势几乎是选择性失明。世尊释迦牟尼说过:善男子!大菩萨应知有十法能信解如来真实理趣,证得究竟大般涅槃。何为十法?

 

 

 

大菩萨在A股就是十年走下来算作成功的投资者,成功的投资者这个比例大家心知肚明是非常低的,说不亚于成菩萨的比率也不太过分。世尊在《金光明最胜王经》里讲在A股里最终成功信解如来真实理趣,证得究竟大般涅槃有十种方法,分别如下:

 

 

 

 

 

一是一切烦恼以欲乐为根本,从欲乐生,由于诸BUDDA世尊已断欲乐,名为涅槃。

 

 

 

大家炒股都是出于财欲色欲种种欲,弗洛伊德称之为力比多。这是动物性的动机,人应该有更高的境界,动机不纯,炒股欲成功,如蒸沙石,欲其成饭?亦即动机不纯,好比米里面掺满了沙子,怎么费心思的煮(学各种技术分析,听各种小道消息),最终这米饭也没法吃。

 

 

 

已断欲乐,名为涅槃。沙子淘尽,名为涅槃,能煮出一碗好米饭,你投资最终就走向成功了。

 

 

 

二是由于诸BUDDA如来已断欲乐,不取着一法,由于不取着,因此无来无去,由此无所取着,名为涅槃。

 

 

 

没有欲望了,你看着K线图也没有K线图,你用着技术分析也没有技术分析,你跳出了追涨杀跌技术陷阱的三界之中。

 

 

 

三是以无去来及无取着,则法身不生不灭,由此无生灭,名为涅槃。

 

 

 

法身是什么?让我们看下面的数据图: 

 

蓝色的曲线是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当季GDP值,蜡烛图曲线是万得芯片指数。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在2015年秋季之前发展是很缓慢的,之后才开始高速发展。长线而言,万得芯片指数和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当季GDP值极度正相关。一句话,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产出规模长线是主升趋势,那么万得芯片指数长线就是主升趋势。

 

 

 

长线一般指的是十年一个周期。只要未来十年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产出规模是主升趋势,那么芯片板块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主升浪,万得芯片指数最高也许会到80000点。这一个长周期规律是可以穿越熊市的。比如2010年到2020年就有一个熊市周期,但万得芯片指数最高翻了十倍多。

 

 

 

10年涨十倍,远远跑赢了市场,以及绝大部分的技术高手。这期间你可以硬抗熊市周期过去,十年到底还是翻十倍。需要技术吗?法身就是你怎么来去执着的用何种技术分析最涨杀跌,长周期里芯片板块都和十年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GDP极度正相关。这就是法身,长周期里,只有投资国家的繁荣才能在A股成功。

 

 

 

四是此无生灭非语言能宣说,离言语,名为涅槃。有很多读者问我,为什么只有投资国家的繁荣才能在A股成功?他们心里对咱们国家的繁荣的这个言语非常的执着,执着的不希望咱们国家的繁荣。在爱国等于爱ZF吗这样的言语里绕圈子绕不出去。这种以特定言语画地为牢的人投资最终很难不失败。

 

 

 

五是没有人我分别,惟有法相生灭,而得转依报,名为涅槃。

 

 

 

没有人我分别,放下镰刀韭菜641等等人我分别和互相攻讦苛责,棒喝自己投资之法是执着的邪法还是端正科学的正法?

 

 

 

六是烦恼随惑皆是客尘,法性是主,无来无去,由于BUDDA能真实了知,名为涅槃。

 

 

 

烦恼不重要,追涨杀跌不重要,法性是主,亦即国家长线的经济前途怎么样?你投资的上市公司是和国家一起成长的好公司吗?

 

 

 

七是真如是实,其余皆是虚妄,实性体即是真如,真如性者即是如来,名为涅槃。

 

 

 

你有很多烦恼,你有很多不满,都是虚妄,你的人格修养眼界到底是不是一个成功投资者的标配,还是往米里面掺满了沙子。去妄存真。

 

 

 

八是真实法性无有戏论,唯独如来可证此真实法,戏论永断,名为涅槃。

 

 

 

炒股人生入戏?还是你的出发点是虚妄的?如果你证得了如来实相,断了戏论,你的成功就走出梦境成为了现实。

 

 

 

九是无生法是实,生灭法是妄,愚痴之人漂溺生死,如来体实,无有虚妄,名为涅槃。

 

 

 

不要执着于你股票账户的涨跌,巴菲特讲投资者要放下记分牌,因为涨涨跌跌的生灭法是妄,愚痴之人追涨杀跌痛苦不堪,看看十年下来十年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GDP是不是大幅增加,芯片板块是不是大幅增长?追涨杀跌如梦幻,国家强盛是财源之本---这才是如来体实,无有虚妄。

 

 

 

十是不实之法是从缘生,真实之法不从缘起,如来法身,体是真实,名为涅槃。善男子!由此十法说有涅槃。

 

 

 

你用不同的技术分析技术炒股,这是缘,你听小道消息炒股这也是缘,巴菲特就不用技术分析,不听小道消息,甚至金融危机都硬抗过去,真实之法不攀缘,不因缘生不因缘灭。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