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的招不灵了,被套了。试试这十招。

吴裕彬

 

 

 

在这段时间内,我们是否经常发现:嘿,趋势似乎稳定了吧?这时候,您会很高兴。突然,一个巨大的大阴柱落下,吞噬了之前所有的收益,套了要砍仓了。在过去的七八个月中,市场基本就是这么的虐心?为什么会这样呢?从去年七八月开始至今,市场基本上就启动了大盘指数牛市个股熊市的格局。在熊市中,技术分析完全失败。

 

 

 

当市场处于熊市中时,首先要被屠杀的是技术分析高手。你去看看各大微信群,现在牢骚最大的就是那些技术分析高手。他们的招不灵了,被套了。

 

 

 

他们喜欢发牢骚,而不是反问自己:“没有技术分析自己能不能活”。技术分析成了毒品,最终把自己折腾成了劳民伤财怨天尤人的废青。金融分析预测技术遇到无法跨越的技术瓶颈--分析预测技术每次学了新的技术之后,都是一开始很准,然后就是瓶颈。遇到瓶颈就被套就抱怨,就是没有真正的触及灵魂的反省。这里讲到的其实就是所知障了,你的知识技术成了你的障碍,你的只是技术障住了你的眼睛你成了过马路的睁眼瞎。世尊讲要断尽一切烦恼、所知障,所知障的根本危害性不言而喻。大菩萨在任何金融市场里十年走下来算作成功的投资者,成功的投资者这个比例大家心知肚明是非常低的,说不亚于成菩萨的比率也不太过分。世尊在《金光明最胜王经》里讲在A股里最终成功信解如来真实理趣,说有究竟大般涅(亦即在股海中长久下来究竟成功)有十种方法--断尽一切所知障就是其中的第一种,分别如下---看看你具备几种,你对自己“怎么在大盘牛市个股熊市的市场里生存”就有了明确的把握和认识了,这十个方法里面你做到的越多活得越滋润

 

 

 

善男子!大菩萨应知有十法能信解如来真实理趣,说有究竟大般涅槃。何为十法?

 

 

 

一是由于诸BUDDA如来究竟断尽一切烦恼、所知障,名为涅槃。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有两个:一个是金融分析预测技术遇到无法跨越的技术瓶颈--分析预测技术每次学了新的技术之后,都是一开始很准,然后就是瓶颈;二个是我喜欢儒释道的典籍,买了好多,太多了,我烦恼的是我怎么挑灯夜读在这一生结束之前读完这些宝贝书,读完了才能放下啊。你说烦恼不烦恼?怎么究竟断尽一切烦恼、所知障?我想通过学习儒释道来突破,以道驭术或有可为。能否最终得到究竟涅槃的成功?我不知道。只有摸着石头过河。比如问你自己,除了看图表,你对你买的公司了解多少,它的资产负债表情况如何?盈利能力在行业里是什么水平?产品的细分市场和终端话语权怎么样?看到没有?技术图表最终使你忽略了上面这些关键问题,成了个瞎子。你甚至买了垃圾公司还挺美的。

 

 

 

二是由于诸BUDDA如来能真实了解一切众生无自性及一切法无自性,名为涅槃。

 

 

 

我对自己这个我字过于执着,所以一切众生无自性及一切法皆因我而有分别。比如欣赏我预测技术的人,骂我预测技术烂的人;我对非有情的分别心也很重,比如我喜欢儒释道的典籍,买了好多,太多了;我对诸法的分别心也很重,比如我苦学儒释道,但常遇到人给我传基督福音,我就非常恼怒,觉得基督福音是迷信,我绝对不学迷信。我被我字蒙蔽了心智。

 

 

 

三是由于诸BUDDA如来能转身所依境及法所依境,名为涅槃。

 

 

 

身所依境,身是一只大牛股,境是涨涨跌跌,我的心被大牛股的涨涨跌跌所转,最终转丢了大牛股,这个转丢丢的是心,不是技术,心丢了,学遍天下技术还是转丢。

 

 

 

法所依境,法譬如缠论,境是涨涨跌跌,我用缠论技术追逐涨涨跌跌,最终在涨涨跌跌中技术失去了准星,失去准星的是心,不是技术,心没了准星,再好的技术也是破扫把。

 

 

 

以心为轴,以轴去转身所依境及法所依境。我隐约知道努力的大方向,但我不确切怎么才能做到。

 

 

 

四是诸BUDDA如来能于一切众生任运休息、度化因缘,名为涅槃。

 

 

 

我前面讲过,我以前最不能忍的就是有人说我预测技术烂,要知道为了预测,我学遍古今中外技术典籍,此种博学世上罕有,骂我之人这方面比我水平如何?水平差我千里,如此辱骂羞辱我,我控制不住的心如刀绞。勤学如此,以学为傲,最渴望学识受人尊重,却反招大辱。这就是我其时的心理状态。所以我做不到能于一切众生任运休息、度化因缘。太难了。

 

 

 

五是由于诸BUDDA如来证得真实无差别相平等法身,名为涅槃。

 

 

 

世尊经文里有讲,观音以修观音入门,文殊以修智慧入门,地藏以修大愿入门,财首以修财入门,六度万行,最终如来证得真实无差别相平等法身。我以何入门?为什么最终证得法身真实无差别相平等?

 

 

 

六是由于诸BUDDA如来了知生死及涅槃体性无二,名为涅槃。

 

 

 

生死即涨涨跌跌,涅槃即成功,巴菲特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时买了比亚迪10%的股票,一直拿住了,至今翻了28倍,巴菲特这是不是了知生死及涅槃体性无二?

 

 

 

七是由于诸BUDDA如来对于一切法,皆能了知其根本,所证清净,名为涅槃。

 

 

 

我精通西方经济学,量化分析,近十种技术分析,十几种易经术数,他们的根本是什么?怎么融会贯通完美兼容到一起,做到所证清净,而不是各技术之间互不兼容互相干扰?

 

 

 

八是由于诸BUDDA如来善于把握一切法无生灭而修行,名为涅槃。

 

 

 

我如何做到不因为涨涨跌跌而心情起伏,如何穿越市场的波动极其对心理造成的干扰(这种干扰严重时甚至是创伤)?

 

 

 

九是由于诸BUDDA如来体悟真如、法界实际平等而得正智,名为涅槃。

 

 

 

西方经济学,量化分析,近十种技术分析,十几种易经术数,所有这一切可以做到体悟真如、法界实际平等而得正智吗?还是这些技术之间的优劣差别无法调和?

 

 

 

十是由于诸BUDDA如来对于法性及涅槃性,能得无差别,名为涅槃。由此十法而说有涅槃。

 

 

 

这一点最难,法性好就一定能得到究竟涅槃的成功吗?还是证得了法性,就注定得到究竟涅槃的成功?既然如此,作为一个渴望成功的投资者,这个法性是什么?如何获得?

 

 

 

《金光明最胜王经》真的是最适合投资者阅读的世尊经典,对一个投资者遇到的烦恼和技术瓶颈描述的非常细致,并且都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子。知行合一的和实操结合起来,就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禅宗投资者。当然这条路我也是刚开始走,和大家分享的也是一些粗浅的反省和归纳总结,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勉努力,走向成功的彼岸。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