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奇迹关键的不是技术,而是复制它。

 

吴裕彬

上个月中旬大饼大幅回调时我用缠论和太乙数预测其必创历史最高纪录,今天预测兑现了。

 

1月5号大饼30000美元时,我预测的牛市周期第一目标位47500美元也很快就要兑现了。但我不能报喜不报忧,我去年底预测今年春季黄金的趋势可能错了,这一点本文末尾做了交代。去年立秋预测去年秋季黄金趋势为调整,并且最大阻力为在2100美元,后来精准兑现。但是我去年底预测今年春季黄金的趋势可能错了

 

 

 

说实话,每次预测失败我都很难过,每次预测准确我都只能说是欣慰,因为预测者对的只是概率,绝对的是做不到100%准确,早晚会出错。而我能做的只是打磨技术,提高总体的准确率,并且预测一旦出错,诚实勇敢的面对。

 

 

 

很抱歉我无法做到预测全部兑现,也感谢大家用我长期预测的准确率客观的评价我的技术实力。在技术方面,我多年以来勤学苦练,几乎学遍了世界上能用于金融市场趋势预测的东西方主要技术,真的是专注非常,但是还是无法避免预测中会有错误的。
 

 

 

 

缠论是我目前为止一个极为重要的技术分水岭。在学习缠论之前,我的技术纯粹是宏观,学习缠论之后我开始深入微观。

 

 

 

我这个人学技术不是纯粹读书本而已,我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边学我一边拿缠论去做交易。哪怕是亏钱,也要用真金白银去验证技术。

 

 

 

在用缠论的头三个月我做交易第一次进入开挂的状态,满仓几乎翻倍。既赚到了钱,又到了预测入神的状态。我沉浸在与主力争夺每一个波段的刺激与胜利中。然后缠论就开始不好用了,主力似乎在利用缠论做技术陷阱,而我总是进入陷阱之中。最要不得的是我养成了高频交易和高频换股的恶习。

 

 

 

挣到的利润开始大把大把回吐,最后忙活了一整年,只保住了满仓20多个点的收益率。

 

 

 

之后我为了重回中短线状态的巅峰,学了近十种技术分析,还有十几种易经术数,但是我的中短线交易状态再也没有回到学缠论用缠论的最初三个月的开挂状态。

 

 

 

与主力争夺每一个波段真的是一条不归路,学再多技术也枉然。高频交易和高频换股的恶习也是致命的。

 

 

 

我精通西方经济学,量化分析,近十种技术分析,十几种易经术数,他们的根本是什么?怎么融会贯通完美兼容到一起,做到所证清净,而不是各技术之间互不兼容互相干扰?

 

 

 

我现在必须解决上面的两个问题,否则我就要被技术所累,只有解决了上面的两个问题,我的技术实力才会质的飞跃。

 

身所依境,身是一只大牛股,境是涨涨跌跌,我的心被大牛股的涨涨跌跌所转,最终转丢了大牛股,这个转丢丢的是心,不是技术,心丢了,学遍天下技术还是转丢。

 

 

 

法所依境,法譬如缠论,境是涨涨跌跌,我用缠论技术追逐涨涨跌跌,最终在涨涨跌跌中技术失去了准星,失去准星的是心,不是技术,心没了准星,再好的技术也是破扫把。

 

 

 

以心为轴,以轴去转身所依境及法所依境。我隐约知道努力的大方向,但我不确切怎么才能做到。

 

 

 

你也许没有时间,没有理解力像我这样博览群书,精通西方经济学,量化分析,近十种技术分析,十几种易经术数,学习儒释道经典,我替你们做了,我消化理解了,再告诉大家。以后我会努力的把我所有这些所学融会贯通在一起,形成一个崭新的禅宗投资体系,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因为我想突破过去的自己,而突破自己就必须帮助别人突破自己。也许我天分有限,但我尽全力去努力,与股海中的大家共勉。

 

 

 

最后跟大家谈谈被套的事,对被套的恐惧和抗拒心理是养成了高频交易和高频换股的恶习的一个根本原因。高频交易和高频换股就是想每分每秒都赚钱,不被套的一个条件反射。我是过来人,我知道是这么回事。我被套的最惨一次满仓Crpto浮亏近70%。之后锁仓,没有做一个波段,守到现在满仓翻倍了还多很明显,如果我选择做波段自救,或者加杠杆自救,就肯定要完蛋。因为Crpto波动剧烈节奏太快,做波段我不会有生存机会,我当时的持戒就是:Crpto不做波段,不用杠杆资金。并且反反复复的警告自己不要犯戒。

 

 

 

自知做波段无法生存,到守戒下来苦尽甘来。Crpto成了我最惨的被套和最不可能的解套翻倍故事。真的感谢自己守戒守住了。如果没守戒,后果不堪设想。

 

 

 

大方向不能错,技术上无法做到中短线全对,但是大趋势判断的准确率是可以提高到90%以上的。大方向对了,剩下的不是交给技术,而是交给时间。克服不了被套的恐惧和抗拒心理,大方向多了也无法在金融市场生存。被套的方式和心态是关键,技术其实不重要。

 

 

 

奇迹关键的不是技术,而是复制它。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