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到今年为止,医疗板块是最稳最牛的一个板块,为什么这么稳这么牛,硬算给你看。

吴裕彬

 

 

 


 

 

揭秘一个我在去年秋季中旬乙酉月辛酉日(公历9月15号)做出的冬季疫晴趋势预测。这个预测是应我的一个订阅读者的要求当着几百名私密读者实时做的预测。当时疫晴控制得非常好,国内不少意见领袖认为我们已经彻底排除了疫晴,所以能做出这样一个前瞻性的预测是不容易的。这个预测截屏如下

 

这个预测的绝大部分已经精准兑现。这个预测对我个人的意义就是进一步坚定了我锁仓医疗指数基金的信心。迄今为止,我已经用大六壬,奇门遁甲,太乙数等易经术数公开做了好多个预测,有失误的,但是绝大部分还是精准命中了目标。准确率在80%左右。

 

 

 

 

 

以上裕彬量化分析,仅供参考,绝非建议。亦非目前对医疗指数的看多看空,仅仅是技术实验研究之目的而已。
吴裕彬

 

 

 


 

 

我用易经术数最成功的一个交易是金龙鱼,满仓杀入,一个月不到快50个点。当然也有失败的交易。易经术数用来分析预测金融趋势然后按结果去交易,是可以的,就像缠论一样。你用缠论去做交易,会有很成功的交易,也会有很失败的交易,用易经术数比如奇门遁甲,也是一样。你要有脑子能学会,能琢磨明白怎么用到金融市场上去,然后够胆子去学以致用。

 

 

 

易经术数预测金融市场趋势准的时候是可以很准的,当然也有出错的时候。但是这个技术得结合经济学和技术分析一起使用,因为易经术数分析的时候要考虑外应。

 

 

 

外应是什么?易圣邵雍说得最明白:所谓外应,就是起卦预测时,突然发生的一些意外状况,以这些状况的特性来直断某件事的结果, “远取诸物,近取诸身”。你要用易经术数分析预测金融市场,经济学和技术分析就是外应。所以,要把易经术数稳定的应用于金融市场,就必须精通经济学和技术分析。这个跨学科知识量的要求是巨大的。

 

 

 

如果你是一个面壁十年能破壁的匠人,你可以尝试全面精通经济学,技术分析,还有易经术数,然后够胆拿真金白银去学以致用于金融市场。不过建议轻仓实践,不要像我这样几乎不是满仓就是重仓去这样实践,未知的风险太大了。我这样做其实是为了检验技术豁了出去,是非常危险的。

 

 

 

易经术数属于世尊所讲的五明。世尊讲要成就智慧波罗蜜,有五个方法,最后一个就是世间技术五明之法,皆悉通达。学习易经术数直接获得的是专业技术,专业技术可以成为智慧的基础,但不等于智慧。所以很多技术分析的高手常年下来的投资业绩很惨淡,因为技术有,但是智慧匮乏。所以你学遍天下的技术,没有智慧也照样是韭菜,镰刀就是缺乏智慧的你本人。那要怎样获得智慧呢?世尊在《金光明最胜王经》里讲了如下五个方法:

 

 

 

善男子!复依五法,Bodhisattva成就智慧波罗蜜。云何为五?

 

 

 

一者、常于一切诸BUDDABodhisattva及明智者,供养亲近,不生厌背;

 

 

 

在你的榜样和喜欢的名人里面有BUDDABodhisattva及明智者吗?你供养亲近的是哪一类人?是不是对BUDDABodhisattva及明智者有一种条件反射似的厌背之心?

 

 

 

现代的人榜样和喜欢的名人里面很大一部分,用弗洛伊德的话来讲,都是和力比多有关的,也就是和欲望有关的,通过他们来投射和释放自己的力比多。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二者、诸BUDDA如来说甚深法,心常乐闻,无有厌足;

 

 

 

你喜欢咪蒙吗?你喜欢心灵鸡汤吗?你喜欢李宗吾的厚黑学吗?你是不是对这些内容心常乐闻,无有厌足。这些都不是甚深法。易经是甚深法,道德经是甚深法,金光明最胜王经是甚深法。你心常乐闻,无有厌足的东西里面有甚深法吗?

 

 

 

三者、真俗胜智,乐善分别;

 

 

 

真俗为事理之异名,因缘所生之事理曰俗,不生不灭之理性曰真。你的所谓知识技能甚至是开脑洞的见识到底是俗呢,还是真?你是一个俗人,还是一个真人?你的常年投资收益和你的真俗境界是不是完美对应?你能分别出什么是真,什么是俗吗?你发自内心的向往真,还是向往俗?问到这里你应该明白,做韭菜其实是自己刚强难调的自我选择。你自己选的,每人拿枪顶着你的脑袋比你这么选,对吗?

 

 

 

四者、见修烦恼,咸速断除;

 

 

 

你投资过程中最大的烦恼是什么?是不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为什么总是这样?怎么断除这个烦恼呢?这个问题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没有明了,包括不久前的我自己,甚至我现在都怀疑我自己会不会固态萌发。见修烦恼,咸速断除,真的很难,所以我才学习儒释道,就是为了断除烦恼。

 

 

 

五者、世间技术五明之法,皆悉通达。亦即,要收敛掌握专业技术(具体分工巧明、医方明、声明、因明、内明五个方面)。我为了分析预测金融市场,学了近10种技术分析,10几种易经术数,这些都是五明之学。

 

 

 

善男子!是名菩萨摩诃萨成就智慧波罗蜜。亦即,把上面五个方面都做到了,你就拥有了智慧。

 

 

 

要获得智慧,确实也需要从技术入手。但是对于技术分析的高手而言,也许你投资的失败,最缺的不是技术,而是智慧。

 

 

 

我写禅宗投资专栏文章投入了很大心血,把宏观,技术分析,易经术数,儒释道经典糅合在一起写的圆融无碍,其实是很动脑筋很难的一件事情。如果能帮到大家,同时写作本身也作为镜子帮助我正己正身,那就是我自己和大家的一种随喜。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