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说我双重人格的越来越多了。

在股灾期间发表《股灾拯救了中国超级牛市》一文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冲向铺天盖地的熊兵熊将,抗战大阅兵后发表《忘掉降息吧,央行已拔出倚天屠龙剑》一文用倚天屠龙剑席卷海内外的财经媒体,为不愠不火的A股点燃了国庆后的一把火。

这样的我居然又写下了《股市楼市债市依然命悬一线》。难怪被人说双重人格。对我双重人格病史有兴趣的可以看《呼吁拯救房地产的双重人格》一文。

给大家讲个历史故事,张良初遇刘邦,见其有帝王之气,便献计辅佐,后刘邦先期破秦都咸阳,为阿房宫之富丽堂皇及美色所迷,这个时候张良只得和樊哙一起斥责刘邦若纵情声色犬吗必自取灭亡。

我见中国股市有超级牛市之气,欲全力辅佐,怎能明见其陷入危机而不发一言?除牛市之病于未发,才能辅佐股市荣登超级牛市之宝座。

这样也算是双重人格吗?

《股市楼市债市依然命悬一线》一文是写给央行的情书,因为《忘掉降息吧,央行已拔出倚天屠龙剑》一文在全世界范围内为央行制造了非常积极的量宽预期,结果央行不领情,百般抵赖,说目前的货币政策工具已足够释放流动性,我只有硬着头皮揭穿央行那皇帝的新装,指出中国自09年以来,一直在流动性枯竭的进程中,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真的是然
并卵。

我渴望央行能够脱下皇帝的新装,面对流动性枯竭的现实。央行应该启动人民币战略贬值+量化宽松的倚天屠龙剑。

对M2增长贡献最大的就是外汇占款,大家看下图:
 

查看原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

08年金融海啸以来,中国的外汇占款增速就开始坍塌,连带着M2增速也开始坍塌。 要想为M2增速筑底,防止M2增速继续下滑,就必须使外汇占款增速提起来。

再来看下图
 

查看原图
外汇占款增速与汇率增速高度负相关,也就是外汇占款增速提起来,人民币就必须贬值。

人民币贬值幅度够大,外汇占款增速就会带动M2增速提速,流动性宽松状况就会大大改善,股市就会火起来。

不解决流动性枯竭的问题,股市就是牛走钢丝绳,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摔死。

是的,许多人只以为汇率贬值有利于企业出口,又有多少人知道汇率贬值对增加流动性有多大帮助,很多时候其帮助要显著大于降息降准?

人民币战略贬值必须以拯救流动性为目的,效果不好就是贬值得不够。

流动性起来了,股市的牛头就会持续的抬起来。

除了人民币战略贬值挽救崩塌的M2增速之外, 央行还应启动量化宽松以提高内生性货币在货币供应中的占比。(见下图)而量化宽松是超级牛市的最大货币政策背书者。
 

查看原图
拯救人民币资产(房地产,股市等)的关键就在于拯救流动性,而流动性的关键不在于M2的绝对值,而是M2的增速。当然如果要在M2之外另外开辟流动性渠道,那就是内生性货币。超级去杠杆化的过程中要启动内生性货币就必须动用量化宽松。


央行穿着皇帝的新装,拒绝承认现实,这样的情况下,我只能揭开其温情脉脉的面纱下残忍的真相,哪怕是为此被骂作双重人格也在所不惜。

金融经济学已系关国之生死,可惜百姓多不懂一二,任由央行推脱和各路专家忽悠,当此危亡之际,我大喊前面有金融冰山,奢望力挽千钧,纵使成为双重人格之笑柄,也在所不惜。 

 

公众微信号:deeywoo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