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证综指以2020年3月19号的2646.8的疫晴底为起点向右上角做江恩角度线。疫晴底以来至2021年春节前,4X1江恩角度线从未被有效击穿,故4X1江恩角度线到3X1江恩角度线是非常大的买盘区。3X1江恩角度线目前读数为3350,上证综指此次回调大概率将在3350附近区域筑底。做波段抄底的有福了,这里应是放下恐惧的时刻。

再过分的自己吓自己就是高估自己恐惧感的预测价值了。

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即为我执。比如:很大一部分的投资者一致提倡应该高抛低吸的较为频繁的做波段(嘴上没提倡,但实际是这么做的,也归为此类),因为他们是穷人,需要快速致富。种树式投资挣钱太慢了,适合有钱人,不适合需要快速致富的穷人。既然缠师和徐翔通过较为频繁的做波段快速积累了财富,为什么我不可以?这是他们普遍的想法。

馬哈西尊者说过:“薄伽梵的教导称做「经」,它的意思是「线」。当一个木匠要削平或锯一块木材时,他用线画一条直线。同样地,当我们要过着圣者的生活,我们用「线」或「经」来规范我们的行为。薄伽梵已给我们线或指导来训练道德、培养定力和增长智慧。你不可以脱离此线,随便地讲话或行动。”

什么意思?你要想成功,就要依据圣贤的「线」或「经」来规范我们的行为,不可以脱离此线,随便地讲话或行动。圣贤不光是薄伽梵,还可以是儒学,道学的圣贤。人类文明史5000年,成为圣贤的人不多。圣贤的教导才能成为规范我们的行为的「线」或「经」。我的圣贤就是儒释道的大成就者。你要想成功,就得找到和自己最相应的圣贤。你想靠自己的感觉去闯出一条成功之路来很难,故此投资者绝大部分自己选择做了韭菜,绝大部分人一生不得解脱的苟活着。

我几乎精通世界上所有主要的趋势分析预测技术,并且过去两年高频的做波段,有数千次的交易买卖经验。迄今为止,我最好的战绩不是在股市,而是在数字货币市场,2018年下旬完成的抄底,大饼成本5800美元,姨太成本340美元,柚子成本7.2美元。今年1月全部换成ETH然后参加了币安的ETH2.0质押,质押结束后将按质押币数1:1的比率获得ETH2.0的代币BETH,等于币数翻倍。两年两个月下来,除了换成ETH然后质押,全程没有做一个波段,满仓收益率约500个点。后来看僧伽吒经读到净信童子种树的故事,发现我的数字货币交易完全是知行合一的按净信童子种树那样去做的。如果想终生投资,这是我唯一成功的道路。

我就这样找到了自己的圣贤。这世上有千千万万的路,我很勤奋的走了很多条,找到了自己能成功的道路。炒股也好,炒币也好,和净信童子种树本质上是一样的。为了发财而来,但要得七宝庄严广大殊妙的发大财,就必须放下“发财”的执着。最初来股市无非为求财,但是我学遍天下技术投资收益依然很难让人满意,天下技术都学尽了,出路没了吗?所以我才看儒释道,尝试以道驭术,才知行合一的发现:业全称业障,指的就是种种不善的行为会成为你人生的障碍,你投资,它就会成为你投资的障碍。韭菜都是自己这样养成的,割韭菜的镰刀就是你的这些业障。

依世尊《僧伽扎经ĀryaSaṅghāṭaSūtra》所言种善因者善法何失,投资者依止善法而行,长线大概率是挣钱,甚至是挣大钱的。到底世尊所言是虚是实,用统计学来验证:我投资以来,本金的75%用来做波段,本金的25%用来僧伽吒种树式投资,到今天利润的90%以上是种树种来的。

世尊的经最初就是为了指导世人得到解脱,知行合一的用在投资方面就能获得长久的成功,亦即财务上的解脱,是为禅宗投资。

为学多年,但凡做事求成功,最靠谱的就像照着菜谱做菜,先准备什么,后准备什么,然后一步步怎么做菜,做菜的过程中怎么恰到好处的把握火候,关于如何获得解脱的成功,师尊也反反复复讲了很多,这么一份菜谱就叫“次第”。在这方面最著名的次第莫过于宗喀巴大师的菩提道次第,而宗喀巴大师的菩提道次第主要是取材于瑜伽师地论,瑜伽师地论则是阐述四阿含经的论。宗喀巴大师是明朝时人,而早在有明一朝千年之前的唐朝,汉地的智周大师就系统性的写出了次第之道,是为《大乘入道次第》。宗喀巴大师的菩提道次第论非常精细缜密,智周大师的《大乘入道次第》也不逞多让。他们都严格的参照了弥勒菩萨在瑜伽师地论中分成的五个次第:一,资粮位、二,加行位、三,见道位、四,修道位和五,究竟位,这是成功解脱次第的基础。我化繁为简,就以此为禅宗投资五次地第。

一,资粮位有13种:(一)自圆满,谓得人身而诸根无缺,已得净信,有闲钱和足够的专业技术(亦即五明)可用于投资,远离诸业障。(二)他圆满,谓遇诸薄伽梵出世,闻正法而证之,并能对他人教授一己之所证。(三)善法欲,谓闻正法而得净信,其后即虔诚学道。(四)戒律仪,谓安住于具足戒而守护别解脱律仪。(五)根律仪,谓住于正念,守护六根,尽量防遮各种过失之缘。(六)于食知量,谓思择段食之过患,仅为维持色身而进用适量之食物。(七)于初夜、后夜常勤悟寤,修习瑜伽,远离缠盖,于善法之中,其心恒常勇猛精进。(八)住于正知,谓于往还、屈伸、饮食、语默等一切时、一切行之中,均如量如理,住于正知中。(九)善友性,谓安住禁戒,具足多闻,心无厌倦,并为他人宣说正法。(十)闻思正法,谓善能观察思惟薄伽梵或薄伽梵弟子所说之法。(十一)无障碍,谓远离一切障碍正法者。(十二)修惠舍,谓住于无贪之心,常行施舍一切物。(十三)具足十七庄严:第一“具信”;第二“无谄”;第三“少病”;第四“精进”;第五“妙慧”;第六“少欲”;第七“喜足”;第八“易养”;第九“易满”;第十“杜(多)功德”;十一“(端)严”;十二“知量取”;十三“知善士法”;十四“聪慧相”;十五“忍辱”;十六“柔和”;十七“性贤善”。

二,加行位有外加行和内加行。外加行有五:一,持戒,怯除不净;二,暇满难得,理解人身的可贵;三,寿命无常,化对死亡的恐惧为修行的动力;四,轮回过患,坚定修行的决心;五,业力因果,从此断恶行善。

内加行有五:一,皈依,播下解脱的种子;二,发殊胜菩提心,立誓普渡一切众生;三,忏除一切业障;四,积累福德、智慧的资粮;五,获得善知识的加持。

三,见道位:意识念头空了,见到空相,如《心经》上观自在菩萨告诉舍利子:舍利子啊,诸法空相。意识一空,这个我也空,分别心不起作用。见道位时,观一切法,看到一切皆空,这个空,生空真如,生出了空的境界,好象真的空一样,所以叫做真如,即能除灭,这个分别我执的我啊,是要第六意识一空,见到空性的时候,就没有分别我执。达到见道位的具体方法有内观法,止观法,大手印法,大圆满法等。

四,修道位:见道以后方能修道,修道以后所证得的空才是真空,叫后得智。在见道修得“第六意识分别作用不起,清净,证得性空,进而修道”,再进一步修得第七识的缘,第八阿赖耶识的毕竟空,彻底空,才是修道位。具体方法有内观法,止观法,大手印法,大圆满法等。

五,究竟位:唯识论九曰:“究竟位,谓住无上正等菩提。”述记十末曰:“言究竟者,略有二义:一简前四位名究竟,二简二乘名究竟。二乘虽得菩提涅槃,非究竟义,非高胜故。”三藏法数二十一曰:“究竟位,谓妙觉。佛证此果位,最极清净,更无有上,故名究竟位。” 具体方法有内观法,止观法,大手印法,大圆满法等。

以上五者就是禅宗投资之道次第。我目前在修资粮位,五外加行和五内加行,刚开始有点摸到见道位的门槛。我把投资者的解脱定义为可持续性的投资成功和财务自由。由此可见,我目前离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

今天建立了完整系统的禅宗投资之道次第,以此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一步步的去努力追求成功。与诸君共勉。

申明:文中分析预测仅供参考,绝非建议。吴裕彬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