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打开K线图看看,大饼又要突破历史最高纪录,再创历史最高记录了。当下大饼就是A股大盘的先行指标,A股大盘调整结束也会创新高的。

不要看数字货币这么火–所以是大盘最火先行指标,但其实全世界数字货币交易所一天的交易量统统加起来也就2000亿元左右–是按人民币计价哟,摆明的雷声大雨点小。就2000亿元左右这么大个池子,哪够全球大资金配置资产的,全球资金配置风险资产还得是主打股市啊。

中继震仓的意思是回调见底后会涨到超越回调前高的位置。终极震仓的意思是回调见底后会涨不到超越回调前高的位置,而是到达次高再下跌进入熊市周期。技术分析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判断准调整属于中继震仓还是终极震仓。

下面再用禅宗投资之道分析一下当下一个艰难的市场如何活下去,活得很好。

按照禅宗投资道次第,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处在资粮位的阶段。人活着做事要吃粮食,做个小生意也要资本,由一个普通人想超凡入圣的追求解脱和成功,第一步是修习资粮位。

《瑜伽师地论》卷第二十二讲了资粮的13个道次第:自他圆满、善法欲、戒、根律仪、食知量、觉寤、正知住、善友、闻、思、无障、舍、庄严。

我们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在资粮位的起步点这里,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最低的位置:自他圆满。

自圆满,谓得人身而诸根无缺,已得净信,有闲钱和足够的专业技术(亦即五明)可用于投资,远离诸业障;他圆满,谓遇诸薄伽梵出世,闻正法而证之,并能对他人教授一己之所证。按照定义看看,自己是不是连资粮位的最低的位置都没有具备好。所以按照大乘入道次第的技术分析,绝大部分投资者几乎不具备资粮,就这样来股市还想发大财,就是本质上的空手套白狼。

有没有净信?有没有闲钱和足够的专业技术(亦即五明)可用于投资?有没有远离诸业障,还是不断造新业障?有没有闻正法而证之,并能对他人教授一己之所证,还是整天信奉散布歪门邪道旁门左道?

2018年底我完成对数字货币的抄底,是有净信的,那就是美元霸权将被瓦解,数字货币是瓦解美元霸权的一个技术通道。那么对大饼的持有可以一直持续到这个净信不成立,或者完美兑现为止。

当时我对数字货币的抄底资金全是没有杠杆的闲钱,而很多人是借的钱。我当时用了对数冥率周期模型这个专业技术计算大饼熊市周期的底部区域范围。

已得净信,有闲钱和足够的专业技术(亦即五明)可用于投资,远离诸业障。全部打钩。

没有因为恐惧而做交易,没有制造和散布恐惧,严守之前制定的戒律。有的人本来是抄底的,结果出现浮亏就想不如转成125倍杠杆做空吧,做空暴赚然后再拿暴赚的钱反手抄底。唉呀妈呀,图画太美了,放手搏一把吧—问问你自己是不是这样。结果这一搏就没有结果了。这样子就是没有净信,没有有闲钱和足够的专业技术(亦即五明),制造贪嗔痴的诸业障。

上面这样把大乘入道次第技术和金融市场的实践知行合一的糅合在一起,算不算闻正法而证之,并能对他人教授一己之所证?

资粮位一共有13个次第,做到了你就是资本雄厚。不要光以为花钱买了筹码在股市赌博就是资粮,那不叫资粮,那叫赌资。你投的是赌资还是资粮?十赌九输,按照大乘道次第技术,我们找到了股市长期以往百分之八九十的人不挣钱或者亏钱的原因。

从现在开始,用禅宗道次第去对自己的每一个交易行为进行道次第分析,看看自己投资的问题有多大–是不是开着漏水的船渡河一样?如果在资粮位问题就很大,那长此以往肯定是一个挣不到钱或者亏钱的投资者。用简单的统计学就可以验证是不是这么一回事。

比技术分析更重要的是道次第分析!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