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还记得我去年6月初做的一个预测吗?

目前油价的这一波反弹和A股超级疯牛的前半段走势极度相似,其相关系数为0.83,属于极度正相关。根据分形几何的自相似理论,这意味着原油的这一轮行情很可能走A股超级疯牛的趋势。目前原油公司尤其是北美原油公司债务杠杆极高,其原油资产作为融资抵押物和超级股灾中被普遍质押的A股情形类似。这是一波做高抵押物的行情。

原油应该在中国今年年底明年年初中国房地产同比增速发生坍塌左右进入暴跌模式;或者可以说原油应该在中国的M2同比增速坍塌式(今年八月左右)下滑左右进入暴跌模式。这是以统计规律做出的预测,预测误差以月为单位。---2016年6月4日《房地产,原油,黑色系集体暴涨:全球第三轮金融危机前的最后套利》

结果第一个预测时间点“2016年8月左右”已经验证:预测发表后第四天,自2016年2月11日启动的WTI原油价格反弹到达阶段性顶部,之后开始暴跌,一直跌倒2016年8月2日,跌幅近23%。要知道这一轮行情是过去七年幅度最大的一轮原油价格反弹,就这样轰然倒地了。

第二个预测时间点“2016年底2017年初”也已经开始兑现:

2.原油价格是一个宏观水晶球

原油多头踩踏出逃,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踩踏出逃记录。大事不妙,而且涉及的面要远远大于原油。至于为什么原油如此剧烈震荡反应的是整个金融市场都大事不妙呢,我已经在去年的预测文章里分析的很清楚:

看明白了吗?原油价格是一个宏观水晶球,绝不仅仅只原油这么简单。最近原油价格这么猛烈的暴跌意味着美股,A股,中国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中国M2同比增速,人民币汇率,中国房地产前面的形式都非常非常的险峻,原油和这些宏观变量之间的量化关系,上面已有详尽的阐述。让我们看下面的数据图: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速至去年10月份开始便加速坍塌至今,2015年4月启动的这一轮楼市反弹动能一直在衰竭;M2同比增速在11%之上强撑了7个月终于在今年3月再次跌到10%附近,再跌一步,就跌成了个位数,货币流动性趋势极为不妙。再看下面一组反映货币流动性的新闻头条:

3.次贷在裸泳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旦突破4%,就非常非常不妙。我们和货币流动性冰河冻结之间目前还有500个基点左右的距离。国债收益率是所有收益率之母。一旦国债收益率冰河冻结,所有和收益率相关的东西(这些东西本质上就是各种打包的债务)都大大的不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像是温度计,大家要盯紧,一旦突破4%就应该和所有和收益率相关的金融产品保持距离。

有些金融产品看起来收益率很诱人,但那只是在水深似海的时候,一旦潮水褪尽,你会发现他们大多是裸泳的次贷。原油价格是一个宏观水晶球,在所有和收益率相关的东西(这些东西本质上就是各种打包的债务)都将大大的不妙的情况下,资产的流动性比收益率重要。收益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今天我在值乎回答的精彩提问是吴老师,我在昆明有两套房,都没有贷款了,现在昆明房价在涨,我是卖掉一套,把钱存起来,还是等房价跌了再买房呢?还是原地不动呢?如果卖了房以后,人民币贬值怎么办?点击文末的原文链接,几乎免费收听我的语音回答。

 

原文链接

作者微信公号二维码如下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