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利桑那立州大学金融学教授HendrikBessembinder最新研究发现1990-2018年间,全球最主要40个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共有62000只股票,其中60%的年化回报率不如一月期美债,其间全球股市创造的44万亿美元财富中有3/4由306家上市公司创造.单单Apple,Microsoft,Google, Amazon, ExxonMobil 这5家就贡献了8%。

真实的股市回报分布已不是2/8定律,而是0.1/9.9。

 

22299929-1.jpg

 

其实这个定律不限于股市,你投信托,买基金炒期货,所有的金融投资总和在一起,也符合以0.1/9.9定律。所以说,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做金融投资就是自带干粮当韭菜,尤其是那些购买P2P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人。

这就是金融市场残酷的大数法则。与其自不量力的搞金融投资倒不如拿钱买国债,甚至是存银行也好。

在特定时期选对金融资产难度很大,0.1/9.9定律使得绝大部分投资者绝大部分时候都是选择往火坑里跳。即便是有些人好不容易在特定时期选对了金融资产,却又战战兢兢或者稀里糊涂的只投了一点,点钱。比如2018年9月初抄底了山东黄金,到现在躺着不动也翻倍了,可你只买了10000块钱的,而我敢于把自己一大部分身家押进去。谁是赢家,谁只挣了一个手机而已。

要想在金融市场长期的生存并挣钱,在特定的时期内,大方向一定要压对,而且要在押对的大方向上押上主要的资金。比如我去年拿给老婆买房的钱抄底了大饼,平均成本5800美元,去年年底经过了满仓腰斩的痛苦以之后,现在已满仓翻倍。那买房的钱满仓翻倍和拿买Iphone的钱满仓翻倍的区别大不大?一个是挣钱买房子,一个是把买一套房子的钱变成更多套。

 

22299929-2.jpg

 

我抄底大饼是按照裕彬量化分析的预测结果来进行的。尽管大饼实际的底部超出了微观量化分析(预测时间误差以十个交易日为单位)的预测误差时间范围,但却在宏观量化分析的预测误差时间范围内,距离2018年6月相差5个半月。我严格按照量化分析的预测时间误差范围左侧底部逢低分批建仓,如此建仓完毕后,持有两年左右。知行合一,说到做到,才有了今天“在特定的时期内,大方向一定要压对,而且要在押对的大方向上押上主要的资金”之后满仓翻倍的胜利果实。

当然也许会有人抬杠说,你运气好,预测命中目标,要是你宏观量化分析的预测误差时间范围也超出了怎么办?虽然,我的预测实力很强,但我也不敢说自己百发百中,就像一个超级前锋,他不可能每一次起脚射门都进球。假如我没有命中,我就再用量化模型进行运算,算一下大饼底部形成的预测时间误差范围,然后再继续左侧底部逢低分批建仓。就像一个底背离抄底失败,再等待下一个底背离再逢低加仓一样。量化模型算出的拐点和技术分析的背离是一样的道理,不同的是前者提前知道拐点出现的时间范围,而后者是当下看见背离。

做交易,预测命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该知道不命中该做什么。对于一个交易者而言,知道该做什么比预测命中更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绝大部分预测很厉害的人都是知行不合一的嘴炮的原因。嘴炮再厉害,也做不到“在特定的时期内,大方向一定要压对,而且要在押对的大方向上押上主要的资金”,因为他恐惧自己错了会血本无归,因为他不知道错了该怎么办,当然也就不知道对了该怎么办。

在A股方面我已经满仓,因为我集中了大部分资金压了一个板块。也许大盘还会有新低,但我押的板块却已经稳步启动了牛市周期,所以我敢AllIN。

也许有人会说,你这么有种,不怕庄家洗盘洗死你吗?李彪说过被玩死的庄家远远多过成功的庄家,庄家也是韭菜,只不过是比散户大得多得多的韭菜。所以我不怕,再说他们也不知道我在那个板块里面,就算知道板块,也不知道我具体的个股。

人总是被自己吓死的,敌人比你想象的脆弱,远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哪怕是庄家洗盘洗到我了,也是抢钱行情。我会在回调的过程中逢低分批建浮仓,等反弹了再把浮仓踢掉,这样反复搞,争取把底仓的成本踢到零。庄家洗盘韭菜是割肉,我见到的是抢钱行情。

如果你能从宏观和实操上做到“在特定的时期内,大方向一定要压对,而且要在押对的大方向上押上主要的资金”,那么庄家也是你的韭菜。

 

 

作者微信公号二维码如下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