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古代有一句名言,叫“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在大盘的分析上,有些个股就能起到"射马”“擒王”的效果,比如苹果就是那斯达克的股王,那么苹果的前景如何呢?


Iphone的销量今年很糟,被华为全程吊打,但今年以来其股价却涨了30%。IPhone销量和苹果股价严重背离,凭啥呢?凭的是苹果的服务业务。

苹果手机销量被华为吊打

 

虽然,过去两个财报季度,IPhone总销量同比下降16%,但是其服务业务收入(以APPStore为主)却大幅上升。APPStore销售收入三月同比和四月同比达到惊人的22%和21%,一时间整个市场都在讲服务业务将取代Iphone成为苹果新的增长引擎。

 

苹果的神话有了新的讲法出乎市场意外的是,服务业务的引擎如今刚刚点燃就要媳火了,根据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的最新数据,AppStore的销售收入同比五六月份大幅下挫,分别跌至18%和14%。

 

Sensor.Tower说7月30日将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的数据可能无法充分反映APPStore收入恶化的趋势,苹果9月份及之后将披露的财报中服务业务收入数据的恶化大概率会更加触目惊心。
 

高盛分析师RodHall上周二就引用了SensorTower的数据警告客户。他说AppStore收入在五六月份增速大幅下挫这意味着苹果9月份第4财报季度的服务业务收入增速有显著的回调风险
 

这个月初Rosenblatt证券分析师JunZhang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中性调低至卖出。苹果公司股价若抵达顶部区域,那么纳斯达克指数是同样的故事。

 

亚历山大大帝一死,所向披摩的马其顿帝国随之也土崩瓦解。

 

作者微信公号二维码如下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