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五上证综指高见3576.20,离2018年1月29号的当下周期前高3587.03就差根头发丝。3587这个位置,2015年6月上证综指周期见顶之后的年线级别反弹浪中只拿下过一次,至今再没有成功攻克过一次。这个位置主力心理阴影很大。数据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70亿元。代表主力动向的北向资金很可能在高位派发了。

 

 

2018年1月29号3587.03以来的斐波那契回调线

 

 

 

道氏技术分析理论认为,任何大级别的顶部,在日后的反弹行情甚至是周期见底后的牛市主升浪中,都将成为大级别的阻力位。因此3587.03这个位置附近大概率会有一番来来回回的震荡,这是阻力位最常见的技术形态。斐波那契技术,也认为2018年1月29号3587.03这么一个大级别的顶部会是一个大级别的阻力位,需要来来回回的震荡来争夺。

 

 

 

那么问题来了,上证综指会像过去这两年多一样,止步于3587.03之前见顶吗?看下面的数据图

 

 

 

2018年1月29号3587.03为起点向其右下角做江恩角度线。8X1江恩角度线是2018年1月29号以来上证综指这一轮熊市周期主跌驱动浪里最强的江恩阻力线,其有效突破处作为新一轮江恩牛市周期的启动。上证综指一共做了4次尝试突破8X1江恩角度线。2020年6月下旬上证综指持续放天量突破8X1江恩角度线,依据威科夫量价理论,此处即为上述最强江恩阻力线的有效突破处。

 

 

 

大盘3587虎狼关逼近,北上资金撤出,要见顶吗?我的答案是NO!3587这个位置过去两年多来确实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虎狼关,但既然8X1江恩角度线被有效突破,我认为大盘不会立即见顶,下一个大级别的回调启动的顶部大概率会显著高于3587

 

 

 

因为最强江恩阻力线的有效突破,意味着主力资金会加快速度由空翻多,并且资金总量会量变到质变的走向强势。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