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技术吗?

 

 

 

世界上为了金融投资而学技术的人很少有学过我这么多技术的。到目前为止,除了大饼和姨太之外,我投资月满仓收益率最高的纪录是48%,那主要是做芯片股和新能源股实现的。当时使用的技术是刚学不久的缠论,那会觉得缠论真的是印钞机。后来缠论满满的不灵了,主力似乎反过来利用缠论的背驰来设计诱多或者诱空陷阱。

 

 

 

缠论不灵了,我又开始疯狂的学习新的技术,最后艾略特波浪技术,威科夫量价技术,江恩理论,蜡烛图技术,道氏技术分析等等西方主流技术分析我全部全会了,最后发现还是突破不了48%的月满仓收益率,甚至回吐了很多利润,最后西方主流技术分析学光了,我又开始学奇门遁甲,太乙数,大六壬等10几种易经术数,终于取得了35%的月满仓收益率。最终2020辛丑年我忙活了一年的A股年满仓收益率是38%,远远没赶上我用缠论实现的月满仓收益率最高纪录48%。也就是几乎天天交易,忙活了一整年不如在我实现48%的月满仓收益率的那个月清仓啥也不干来的好。越努力越不招财。

 

 

 

技术这玩意绝大部分时候并不是用来跑赢市场的,而是用来跑输的。现在来谈谈芯片板块,让我们看下面的数据图:

 

 

 

蓝色的曲线是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当季GDP值,蜡烛图曲线是万得芯片指数。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在2015年秋季之前发展是很缓慢的,之后才开始高速发展。长线而言,万得芯片指数和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当季GDP值极度正相关。一句话,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产出规模长线是主升趋势,那么万得芯片指数长线就是主升趋势。

 

 

 

长线一般指的是十年一个周期。只要未来十年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产出规模是主升趋势,那么芯片板块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主升浪,万得芯片指数最高也许会到80000点。这一个长周期规律是可以穿越熊市的。比如2010年到2020年就有一个熊市周期,但万得芯片指数最高翻了十倍多。

 

 

 

10年涨十倍,远远跑赢了市场,以及绝大部分的技术高手。这期间你可以硬抗熊市周期过去,十年到底还是翻十倍。需要技术吗?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