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我用量化太乙数模型预测比特币月初启动的回调于昨日结束于低点28850USDT,目前的历史最高记录41950USDT会被打破,再创历史新高。比特币这一次回调的最大幅度是32.22%—这么大的做T空间,你能抵制这致命的诱惑吗?要知道,如果这是股市的话,就是技术性熊市了。

由于数字货币回调经常超过20%的跌幅,所以股市的20%跌幅以上即为熊市的分类不适合数字货币。数字货币的回调应当以回调持续时间来分类:一个月以上的回调属于中线调整;10个月以上才抵达底部的主跌浪叫做熊市周期。

而且我们看到加密币市场很多大级别的技术性顶部回调时间都非常的快,比如以太币1月18号形成了日线级别顶背离,这要在股市,往往得回调一个月或更长时间,结果以太币3天时间最大跌幅逾22%就见底了。

包括缠论在内的技术分析基本上是通过股市的实践研发出来的技术,很大程度上并不适合加密币市场。加密币市场的技术性难度非常之大,可谓是技术派高手的坟墓。我真的希望技术派高手远离加密币市场,真的,股市是最安全的,最适合技术派高手。

技术派高手绝大部分是高频交易者,很多有管不住手的强迫症,这样的投资者长期而言在加密币市场的生存机遇是零。另外技术派高手绝大部分是赌徒,而不是投资者,投资本质上不应该是赌博,投资本质上追求安全边际,而赌博则完全放弃安全边际。而加密币市场的主力—以交易所为代表,主要是劝人赌博来挣钱的,这一点非常邪恶。

看到没有?币安经常给我发杠杆期货合约的免费券,劝我赌博。他们的期货合约杠杆有100多倍的。假如你有10万USDT,用160倍杠杆赌对了,你有可能成为亿万富豪哟。这诱惑太大了吧?你能抵制这致命的诱惑吗?

看到没有,这就是世界上最吃人不吐骨头的赌场。你能抵制这致命的诱惑吗?而在股市融资融券杠杆最高2倍。这才是投资啊。

裕彬量化分析能适应加密币市场超快的节奏,比较准确的分析预测其趋势,但我仅仅是分析预测而已,参与其中的短期甚至是中期的波动我是不敢的,因为节奏太快了。预测准了,但动起手来不一定跟得上,而且老是这样高强度的分析和交易,很容易分析对结果做错,然后状态一差,技术水准就一泻千里。

对于加密币,大家还是敬而远之吧,A股真的是安全太多,和币安比起来,咱们的券商真是太有良心了。我希望币安良心发现,不要做这样劝人烂赌的缺德事,别图这种快钱,看长远一点,别让加密币市场成为全世界最吃人不吐骨头的赌场,鼓励理性投资才能走得长远。币安做一个不一样的交易所吧。真的加密币的未来不是现在这样的赌场。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