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没有,4小时级别来看,BTC出现了一个下降三角形,下界线是34000美元。用威科夫量价技术来看,随着三角形向右收敛成交量收缩。纯用道氏理论技术分析来看,这就是一个阶段性顶部,如果放量跌破下界线那就会大幅下杀。当然这里说的是纯粹的技术分析,但我们知道技术分析在数字币市场经常不准。所以用它来交易万一不准咋办?

 

 

 

一些个经常不准的技术(绝大部分技术分析技术包括缠论背驰等),为什么我们还要学它他呢?

 

 

 

技术这玩意绝大部分时候并不是用来跑赢市场的,而是用来跑输的。现在来谈谈芯片板块,让我们看下面的数据图:

 

蓝色的曲线是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当季GDP值,蜡烛图曲线是万得芯片指数。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在2015年秋季之前发展是很缓慢的,之后才开始高速发展。长线而言,万得芯片指数和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当季GDP值极度正相关。一句话,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产出规模长线是主升趋势,那么万得芯片指数长线就是主升趋势。

 

 

 

长线一般指的是十年一个周期。只要未来十年中国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产出规模是主升趋势,那么芯片板块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主升浪,万得芯片指数最高也许会到80000点。这一个长周期规律是可以穿越熊市的。比如2010年到2020年就有一个熊市周期,但万得芯片指数最高翻了十倍多。

 

 

 

10年涨十倍,远远跑赢了市场,以及绝大部分的技术高手。这期间你可以硬抗熊市周期过去,十年到底还是翻十倍。需要技术吗?

 

 

 

你在某个时候,尤其是中国经济比较困难的时候—比如现在,看好中国中长线(5年起)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的经济前景吗?如果你看好,那中长线的芯片就是价值洼地。

 

 

 

看好自己的国家,和爱自己的父母一样,是一种孝道。而辨别出下降三角形这种技术是雕虫小技,雕虫小技再高深,也不能超越大道,不是吗?通过精通各种雕虫小技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胜率大,还是依道而行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胜率大

 

 

 

孝道是这世界最根本的道。《地藏经》是佛教里的一部讲「孝道」的经,地藏菩萨也就是一位行孝的菩萨,是最孝顺父母的一位菩萨。

 

 

 

地藏经的宗旨有八个字──「孝道、度生、拔苦、报恩」。它指的是什么呢?就是精研孝道──孝顺父母这个道理。人能孝顺父母,这是天地的光辉。天地所欢喜的,就是人能孝顺父母,所以说:「天地重孝,孝当先。」这个孝字是最要紧的,就用一个孝字,全家都会平安。「孝顺还生孝顺子」,你要是孝顺你的父母,将来你的子女也会孝顺你;你要是不孝顺你的父母,你的子女也不会孝顺你。所以为什么要做人呢?做人有什么意思?不是说:「啊!我就这么糊胡涂涂地来做人就算了。」不是这样,做人的本份就应该孝顺父母。因为父母就是天地,父母就是师长,父母也就是诸BUDDA。你要是没有父母,就没有你这个身体,没有你这个身体,就不会成BUDDA了。所以你要想成BUDDA,先要孝顺父母,因此第一就是「孝道」。

 

 

 

这一部经的第二个宗旨就是「度生」。怎么叫「度」呢?由此岸到彼岸这叫度、由生死到涅盘这也叫度、由烦恼到菩提这也叫度。现在所说的这个度生,就是度众生。度众生不是说度一个、两个,也不是度三个、五个就叫度众生。度众生是指所有一切十二类的众生,都应该发心来教化他们,令一切众生早成BUDDA,这才叫度众生。

 

 

 

第三要「拔苦」,这一部经要拔除众生的苦。第四是「报恩」,要报父母的恩。孝道、度生、拔苦、报恩,这八字是这部《地藏经》的宗旨。

 

 

 

讲起这个孝道,有的人一听到这样讲,就想:「我要回家孝顺我的父母。」可是到了家里,见着父母又忘了孝。在这儿想回家孝顺父母,回到家里又忘了。为什么忘了?就因为我们没有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孝顺父母。

 

 

 

孝分为四种:有小孝、大孝、有远孝、近孝。什么叫「小孝」?小孝是孝于庭闱,就是只在家里孝顺自己的父母,没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未能做到广大的孝。什么叫广大孝?广大的孝就是「大孝」──孝于天下,以天下的父母为父母,这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广义的,不是狭义的孝。什么叫「近孝」?近孝是仿照近代孝顺父母的人,去学孝顺父母的方法,这叫近孝。「远孝,效于万古;近孝,效于当时。」近孝也可以说是小孝,但是又有多少不同的。远孝,效于万古,好像中国有二十四孝。

 

 

 

看好自己的国家,和爱自己的父母一样,是一种孝道,需要什么技术吗?用我同样的量化分析技术,看看哪些板块中长线和中国的GDP趋势极度正相关,看好自己的国家,和为了追涨杀跌随大流的挣钱,哪一个成为成功投资者胜率大?巴菲特说过:“没有任何一个超级富豪是靠做空自己的国家取得成功的。”我今年以前觉得这句话贬低了像索罗斯和利弗莫尔这样的投机大师,巴菲特目中无人太狂了,现在才懂得巴菲特守道而行,所以才是两百年来全世界公认的唯一一个全球股神。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