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盘2440-3288,是赚央妈的钱,傻子也能躺赢,这是贝尔塔突出的区间。

 

 
3288--2646,
这是估值洼地,人弃我取敢在这里建仓的是阿尔法。

 

 
2646到今天,
创造了2015年启动的大熊市周期底部以后的最高纪录。3600这个关口附近会有一番拉锯的。在这里期望大盘扶摇直上带着大家躺赢,大赚贝尔塔收益真的是比以前难太多。这半年多时间,3200-3500个股票不涨反跌,普遍已经跌了大半年。今年要想突出重围,得靠阿尔法,阿尔法本质就是在行情启动前发现估值洼地,得发现业绩跑赢预期或者跑赢整体行业的优质企业。

 

 

 

说到这里,看看你为了捞快钱追涨杀跌买了多少垃圾股?

 

 

 

中国的未来不能靠垃圾股垃圾企业,你为了捞快钱追涨杀跌买了垃圾股,就像是为了免去给父母做饭尽孝的麻烦,买垃圾食品塞满父母的冰箱,父母吃了是会长肉,但身体健康呢?

 

 

 

也许有很多人说,这是哪跟哪啊?炒股就是为了捞快钱啊,怎么跟为了中国的未来好有关系了?咱们还把这关系比喻成了对父母的孝心了?这也太能扯了吧?

 

 

 

是我能扯,还是你唯利是图的投资轴心根本就错了呢?换个轴心试试,你的投资世界就完全换了天地。不信,试试。

 

 

 

捞快钱,一天5个点就已经很爽了。得少为足,中道自划。一天5个点就捡到了,就乐了,最后一年下来也许5个点都没有。缠论,江恩理论什么的技术都学了啊,怎么还这么惨?怨天尤人来释怀。股民就是这样最难以调伏的刚强众生。

 

 

 

谈到调伏刚强众生,释迦牟尼世尊对欢喜发脾气的人,首先不能说发脾气不好的。他说:「哦!有脾气不错,烦恼即菩提。你能吗?你有脾气,不要紧的,烦恼即菩提,生死即涅盘。」让他觉得:我有脾气也不坏,我这脾气虽大,菩提也不小。于是乎,试一试看,那么一试,越试烦恼就越少,菩提就越大。所以烦恼日日减,菩提就日日增。你减了烦恼,就是菩提,所以对于刚强众生说这种法。

 

 

 

那么对于懦弱的众生,世尊怎么说呢?懦弱众生就是胆小,没有主意的众生。一天到晚总是害怕,甚至于猫叫一声,就吓得一哆嗦;狗叫一声,也把他吓得真魂出窍,有一点什么动静,他都怕。所以世尊就说:「你不要怕,你研究Buddhism,BUDDA就帮助你,保护你啦!」用这种哄小孩子的话,来哄胆小的众生。胆小众生一听,有一点安慰,心里觉得这个人说话是可以相信的,于是乎,就信了Buddhism。信了Buddhism,学了Buddhism之后,胆量就一天比一天大了。

 

 

 

调伏刚强众生,「令他知苦乐法」: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乐,这刚强众生,因为刚强,根本苦他也不管,乐他也不管,什么叫苦?乐?他才不在乎呢!因为他刚强,苦也不怕,乐也不怕,这样无愁无忧,无苦无乐。释迦牟尼世尊令刚强众生知道什么是真苦,什么是真乐。究竟什么是真苦呢?堕落就是真苦。例如:你堕落到地狱、饿鬼、畜生,这就是真苦。什么叫真乐呢?你开悟证果,如证得Arhat,行Bodhisattva,这是真乐。

 

 

 

普贤Bodhisattva在庙里边做行堂时,什么叫行堂呢?就是给出家人添饭,出家人吃饭,桌子前面专门有一个人为出家人添饭,吃完了再添。普贤Bodhisattva做这种工作的时候,他在身上带满了所有调味的东西,一个瓶、一个瓶的带了一身。你欢喜吃甜的,他给你放点糖;你欢喜吃酸的,他拿醋瓶子倒点醋;喜欢吃辣的,给一点辣椒,所以带这么一身瓶子。他带的这么多的调味料,譬如这个众生要吃酸的,他就倒酸的,他一倒,啊!这个人说:「嘿!我不要这么多!你怎么给我这么多呢?」那个说愿意吃辣的,他恐怕倒多了他不愿意吃,所以倒得很少,结果对方就叫:「嘿!再来一点嘛!这么少!」这叫「普贤Bodhisattva难满众生愿」,他给多了,又嫌多;给少了,又嫌少,你看这是很不容易的,做Bodhisattva也不容易。就是Bodhisattva伺候,也很难让股民满意,这就是为什么股民最后往往因为大牛市亏大钱的原因,大牛市大菩萨也是没法。

 

 

 

中国孔夫子,有一句话说得和这个道理是一样的,说什么呢?他说:「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女人和小人为难养也,就是不容易对待。怎么样不容易对待呢?「近之则不逊」,你和他太近了,他就不讲理,就不守规矩了。「远之则怨」,你要是和他远了,那他又怨你,就这么样不好应付。而孔子大约吃过这个亏,他在这个里边是个老行家,所以说出来的话都很合人心的。Bodhisattva也是这样子的,你对人太好了,是不合乎中道;太不好,又不合乎中道,所以普贤Bodhisattva难满众生愿。啊!这Bodhisattva是不容易行──我这样为你着想,你还这样不知足。

 

 

 

以唯利是图为投资轴心根本(本质即孔子所说的难养也的一类人),这么多年,在股市没挣到钱,刚强难调牢骚满腹很不快乐,调服自己,换个轴心试试,你的投资世界就完全换了天地。这一点比学会精通缠论江恩理论更管用。

 

 

 

在行情启动前发现估值洼地,没这技术,那就发现业绩跑赢预期或者跑赢整体行业的优质企业,这样优质企业对中国的未来大有好处。看看这样的轴心去投资,长线能不能跑赢市场。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