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3号等到了我量化分析运算得出的一个可能的涨停板。可能变成了现实,虽然板后来还是开了。对了,说的是牧原股份。

 

故事得回到一个星期前。

 

126号的14:00我看到牧原股份日线级别要向上突破布林带中轨,且成交放量。布林带中轨是一个关键阻力位,威科夫理论认为成交放量突破关键阻力位,是一种上行趋势的确认,很多时候会突破回调前的前高。那么是不是要突破回调前的前高99.38呢?我把这个问题带入裕彬量化六爻模型 ,运算得出如下数据

代表牧原股份的主变量是妻财丑土,次变量应爻官鬼酉金。主变量和次变量全部发动,形成了巳酉丑三合化金之局。应爻官鬼酉金得日建月建生旺,且得三合化金局之力,主力资金极度强势---对标后续可能会有涨停板。技术分析+量化术数捕抓涨停板的可靠性远远大于单纯的技术分析。

 

且本卦巽为风是六冲之卦,对标主力大攻势启动在即或已经启动。

 

唯一的缺憾是应爻官鬼酉金冲克世爻兄弟卯木。这一点意味着什么暂且按下不表。

 

如今当时所做突破回调前的前高99.38的分析预测已经兑现,只有“应爻官鬼酉金冲克世爻兄弟卯木”的疑问尚待市场给予答案。

 

以上裕彬量化分析,乃糅合技术分析和六爻之新型技术实验,仅供参考,绝非建议。亦非对牧原股份的看多看空,仅仅是技术实验研究之目的而已。

 

裕彬量化分析第一步用经济学,统计学,技术分析对趋势进行分析;第二步,再将第一步分析所得的结果带入量化术数模型进行运算;第三步,对前两步的结果进行综合运算。

 

这便是工巧明。

 

工巧明:包括身、语、意三种。依靠身体的种种技能、技巧,比如书法、运动等,是身的工巧明;种种声乐、口技、演讲等语言的技艺,是语的工巧明;了知世间规律、非世间规律、八种观察相,是意的工巧明。总之,阐述世间各种工巧的学科,称为“工巧明”。比如,经济学,技术分析,以及易经术数都是投资的工巧明。你作为一个投资者的工巧明是什么?你的工巧明就是道听途说,或者看新闻联播吗?我的工巧明是裕彬量化分析。

 

投资部是追涨杀跌,锱铢必较。投资的善道就是什么企业什么板块的趋势和国家的GDP趋势高度正相关,就去投资什么企业什么板块,本质上就是投资国家的经济繁荣。这和为布施的本质是相同的。

 

布施,有所谓财施、法施、无畏施。我开头把裕彬量化分析的完整技术流程传给大家这就是法施。

 

现在把布施的意思再往深的解释。布施──虽然布施而不着到布施之相,这才是真正的布施。着相的布施,是Devaloka的果报;不着相的布施,是属于无漏的果报。不着相,就是心里不要记住它,比如说我布施给某个人钱,心里就在想:「啊!这回我做了布施,将来我会得到好的果报。」总这么想,就变成没有果报;就是有果报,也只是升入Deva去,而不能得到无漏的果报。

 

怎么样才叫不着相布施呢?要三轮体空,就是没有一个能施,也没有一个所施,中间也没有一个受者。什么叫能施呢?什么又叫所施呢?能施──就是有我,忘不了我,例如:我现在有一笔钱布施出来做什么好事帮什么人,这就生出一种执着心。什么执着心呢?生起我是一个能布施的人,我拿出五万块钱来做布施,这是能施。所施──我拿出五万块钱来做什么好事帮什么人,我做了这种功德,我有所施。我是个能施的,我又有所施,那么在能施、所施中间,又有一个受者。受者,有能受、所受。什么叫能受呢?有一个人布施出五万块钱,布施给我了,我是个能受;我所受的,是对方来布施给我的,那么对方就是所受。没有能施,也没有所施,既然没有能施所施,也就没有能受所受,这叫三轮体空。虽然做布施,而不执着布施相,这才叫「三轮体空」的布施。

 

比如过一阵子你通过技术分析看到牧原股份阶段性见顶,你不逃顶,把回吐利润布施给技术分析高手和主力(在金融市场的苦海里他们是最苦逼的,缠师讲过绝大部分技术高手和主力都不挣钱),然后放下我有所施,有人受我所施的心,亦即不着相布施。不做到这样,你就会陷入追涨杀跌的执着。就这样不着相布施十年,再看一看你持有的股值涨了多少,再和那些追涨杀跌的高手比一比。看看谁挣得多---谁在苦海挣扎十年,谁登彼岸?谁是连升入Deva去都没做到,谁是得到无漏的果报?哪种效果更好?

 

拿起K线图的时候你便放下了K线图,你就有了最终成功的可能。工巧明是通往Dharmakaya之岸的船,没有船到不了彼岸,放不下船又登不了彼岸。放下船是最难的,唯一能做到的办法就是布施。

 

放下涨停板,放下K线图,布施。布施是因为你有,如法的布施你会越布施越有,因为追涨杀跌的技术高手看起来锱铢必较滴水不漏,实际上漏得最厉害,而做到无漏就必须放下,就必须布施。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