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往的世界大战都是靠船坚炮利的互相敲打,然后再坦克大炮的占领。属于看得见摸得着的那一种。

 
如今的世界大战却不再需要依赖冷兵器而霸王硬上弓的占领一个国家。和以前攻城略地的硬占领不同,现在是通过金融经济财政上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就可以实现对一个国家的占领。这是软占领。
 
而第一次世界金融大战就以德国法国逼迫希腊放弃它的财政主权而开始。希腊如果不答应,德法就不在给希腊债务危机输血,任由希腊政府破产。今后希腊的税收,政府支出等等都必须听从柏林和巴黎的遥控。
 
在经济上,希腊成为了德法的附属国。
 
那个时候碰到外敌入侵拒不投降的人们会拉一支队伍上山头,现在是拉一支队伍在网上搞骇客运动。这不世界上最大的骇客组织“Anonymous”向希腊投降政府,德法以及IMF宣战了,他们黑掉了希腊司法部的网站。
 
这没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他们要黑掉银行系统,把希腊人民欠的债务统统归零。他们认为欧元债务危机是银行惹的祸,人民受的罪。不应该由希腊人民来承受痛苦,而救援基金用来解救搞砸了的银行。
 
说的是极富理想主义色彩,很煽情很动人。可问题是希腊人“花明天的钱过今天的好日子”过了这么多年,一到勒紧裤腰带还债务的时候就弄这一手,什么“德国是金融法西斯”的骂起来很让人同情,可你总得把欠的钱还了吧。
 
同情不等于不用还钱了吧?亲情还得亲兄弟明算账呢,同情就不用了吗?人家一般人借钱不还寻死觅活的演戏,债权人到银行就得申请强制执行,抄家拍卖。什么金融主权不能丢啊德国法西斯呀的,欠钱还钱是天经地义的。那么在意金融主权,当初就别打肿脸充胖子,混进欧元区过有钱大爷的日子。撑不起这个场面就别装B,装B是得付出惨重代价的。
 
中国人民还借了欧猪五国好几百亿欧元的银子了,都像希腊这样搞,以后谁还敢借他们银子了?!
 
第一次世界金融大战谁输谁赢不打紧,关键是中国人民借给他们的血汗钱不能打水漂了。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