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发表于:Agora Financial【Daily Reckoning中文版
 
 
周一了,您是愿意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好消息是美联储最新褐皮书报告宣称,七月与八月初美国经济持续扩张,房市与零售销售改善,有助抵销制造业疲软的不利影响。坏消息是,美联储认为这是好消息,所以大家可以Kiss QE3 BYE BYE了。
 
照当前形势看,美国经济与二次衰退有个约会却迟迟未能赴约,只是复苏,不紧不慢不死不活的复苏。其实眼下最让人担心的是刚刚突破了16万亿美元赤字的联邦政府很快就要触摸到了债务天花板了。然后是,明年年初,前总统布什的减税政策期满;然后是降低财政开支的自动削赤机制就要正式启动了。
 
老跟奥巴马过意不去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日前公布的半年报告,说如果美国再次发生类似于上次导致标普降级的债务危机,美国不死不活的复苏步伐将会被逆转,2013年经济增长萎缩0.5%左右,失业率将突破9%。
 
 
但是债务危机属于美国政府和国会之间的争斗,美联储只能干瞪眼做看客。把美国经济搞砸了不光是伯南克伯大哥一个人的错。
 
美联储充分勾引起了大家对QE3的遐想,但每每引而不发,让人期盼的真是肝肠寸断。此时此刻美联储出这样一个报喜不报忧的褐皮书,是不是在推诿责任,把政府该担当的踢回给政府。
 
 
确实是,全世界都在搞紧缩财政,美国也要搞。经济衰退的话,紧缩财政属于杀鸡取卵,乏善可陈。美联储要激进,白宫也得配合,要不然美联储就得付失败的全责,叫伯南克情何以堪。
 
所以QE3来与不来,苦情戏都是得做足的。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