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多次写文章呼吁【乱世买黄金】。世道不好了要多买黄金。美国遭飓风桑迪天谴,中国西南五省发大旱灾,都是买黄金的信号。

除了黄金之外,还有一样东西也是乱世里的避险投资上选。

是啥呢?是菜地,高粱地,农用粪池,水稻田等等农地。英文叫Farm Land。个中缘由容我慢慢道来:

看看上面这张图全球摄入卡路里的水平增长很快,这表明人们日子过得好了,吃肉吃的多了,喝奶喝得多了。人们对食物的营养要求越来越高再加上全球人口的快速增长,这不就是农地利好的最强音吗?

爱吃牛肉喝牛奶的朋友们注意了,每生产1公斤肉就要用上6公斤谷物。而中国人是这样一群疯狂的食肉民族,说一句积善行德的话,我们中国人多吃一点素,多念一点佛,非洲就不会爆发那么多惨绝人寰的粮荒了。而且中国目前奶类产品的消耗量正以每年20%复合增长攀升,这需要消耗大量的谷物饲料和土地。是的,Corn这玩意除了喂人之外,还可以喂中国人爱吃的牛羊猪鸡鸭。我们吃的肉越多,像非洲这样穷地方的人民吃得到的粮食就越少。粮食和农地就越贵。

如下图所示,除了中国以外,全球各地的肉类消耗量都在上升,特别是富裕起来的亚洲。一旦亚洲肉类需求赶欧超美,世界粮食供应就会大大紧张。真是亚洲酒肉臭,非洲饿死骨。这个时候粮食和农地就越贵。

粮食和农地是眼下被严重低估的投资资产。等到饿殍遍地,大家都觉悟到了这玩意值钱再行动就晚了,说不定国家把农业生产都给集约化管理了,连农民工都弄不到农地被永远的赶出了农村。

 

【国家把农业生产都给集约化管理了】不是吓人的话,大家到还种地的农村看看基本都是老头子老太太干农活,青壮劳力都进城了。农村的人口结构老龄化相当严重,地会出现大面积荒芜无人种的情况,这个时候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就会出大大的问题,这种情况国家是不会允许的,所以国家走投无路,就【把农业生产都给集约化管理了】。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