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机会总在最危险的地方。当美国和欧洲先后出现危机时,很多中国人抓住人民币升值和对方经济崩溃的好机会去这些国家的楼市抄底。最近塞浦路斯又大难临头了,立马又吸引到我们中国人闻风而至,又买楼又移民拿到欧盟身份。

 

中国人热爱移民,全世界没有不知道的。以往中国人移民是因为战乱贫穷或饥荒。可如今中国和平崛起,乃少有的太平盛世,怎知国人移民热情还是如此高涨。

 

根据中国银行前年年年底发表的《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拥有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 中,14%已移民海外,另有46%的人正计划移民。招商银行的一项类似的研究发现,拥有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元的中国富人,27%已移民,另有47% 的人正考虑移民。

 

超过70%的中国有钱人都希望移民,而近来塞浦路斯遇难,俄罗斯人和英国人都大举撤离当地,纷纷抛售资产,这正是渴望移民的国人去逢低吸纳顺带移民的好时机。

 

当初塞浦路斯为了吸引外资,定出了非常宽松的移民法规: 申请人只要年满18岁,没有犯罪记录,在当地购买等值30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并同意在当地银行存款3万欧罗至少3年。只需45天,移民申请就能获获批。

 

中国的楼市天天涨,可2007年以来,塞浦路斯楼价已下跌约15%,遇到了目前的危机还得继续跌,据塞国官方上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8至10月,中国人在该国共买了600多套房产

 

塞浦路斯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国人若能取得其永久居留权,便可在欧盟境内自由畅行,读书、旅游、居住都可享受欧盟国人待遇。比如子女拿到塞国护照后,去英国读书就可以少花很多钱。而且塞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居住环境远非PM2.5超标的中国可比。

如此说来,塞国之不幸岂非中国富人之大幸?

再贴一张塞浦路斯海滨美图: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