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诗句曾经让多少中华儿女为之尽折腰如今却早已演变成“爱情诚可贵,房子价更高”的残酷现实了。在“新国五条”出台后,全国各地人们为了买多套房、房贷优惠和避税等因素考虑,不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假离婚当然也有弄假成真的真离婚真悲剧)。这里以天津市为例,2012年天津市协议离婚30315对,平均每周582对而今年,仅3月4日到8日这一周,离婚夫妇数目就达到1255对,远远打破了去年的记录

为房欢喜为房忧,为房添了许多愁。有很多评论家纷纷感慨如今物欲横流民风不古。那么到底是什么让人们为房产疯狂呢?

首先就是以往楼市宏观调控的每一次都让信以为真的人大失所望,损失惨重。有多少人应为相信调控会压低房价,结果错过了地产暴涨的良机,有很多人甚至错过人人生唯一一次买房结婚的机会,这种痛苦谁人知?

再者,在中国想发财,大抵有三种方式存钱、炒股和买房。在过去10年,因为货币严重超发和物价持续攀升,人民币购买力实际上已大幅贬值,存款只能令财富缩水;炒股更是绞肉机;买房却一次又一次的被证明是致富的普罗捷径。

有媒体做过一项有关中国婚姻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2%的网友认为,结婚时女方向男方要求有房子是合理的;在你认为哪些是结婚必不可少的?问题中,房子一项得到了47%的网友支持。这就是电视剧《蜗居》所表现的残酷现实。当年的西汉名将霍去病若生在今日恐怕都要改口说“房产未置,何以家为?”了。

房子正在成为爱情和家庭的绞肉机,这是这个时代的悲剧一般老百姓只能顺势而为,正如一位为买房而离婚的人所说如果连家都没有,一纸婚书就不重要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次您是赌“新国五条”的成功呢,还是赌自己的婚姻呢?

 

说一句不是题外话的题外话,不但中国人为房疯狂,外国人也一样。这一点连对冲基金大亨索罗斯也不能免俗,他在追求28的前女友Adriana Ferreyr的时候开了张给她一套房产的“空头支票”,结果后来又没给,信奉“一诺千金”的小女友就把他告上了法庭,官司还没打起来就上了各大报章娱乐版的头版头条,这也是索罗斯非常罕见的一次“成为娱乐八卦的男主角”。

 

(索罗斯把允诺给前任女友Adriana Ferreyr的房产转送给了现任Tamiko Bolton)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