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熊市的阴影笼罩全球投资市场自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6月19日提出了退出QE3的一个时间表,金融市场便度过了2013年最波动的一个星期国内钱荒也如火如荼的引爆开来投资资产全面洗牌,主要投资项目均呈现下跌,只有美元由于避险需求上升而走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将决定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格局尽管美联储基本上不会在今年减少资产购买规模而且未来半年美国宏观经济的表现依然是个未知数

不管未来美国经济和美联储何去何从,有两个市场值得投资者注意:一个是债市,一个是股市。

美联储的退市考虑给美国国债带来了很大的卖压,10年期国债年息由议息前的2.1%水平升至6月22日的2.66%水平,突破了2.5%的关键水平由于已突破阻力区美国国债短期内可能进一步试探2.75%至2.80%,乃至3.0%水平。近期美国国债年息率有上升可能意即国债价格可能进一步下降值得引起投资人注意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高收益债券是美国国债的一个很好的代替选择,虽然其价格也有可能下挫,但其收益较高或可弥补价格上的损失

除了美国高收益债券外,投资者应适度持有一个短期的债券组合,对冲短期利率上升的风险另外要注意美联储内除伯南克之外的其他大佬的意见,或许他们有不赞成过早退市的意见,这些都会影响全球的投资期望值

最后投资者应留意的的是股市,下半年发达国家股市会继续领先于兴市场,目前以中国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基本上是“熊赳赳”的状态目前中国的焦点是流动性问题不排除技术性反弹之可能值得担忧的是,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不甚乐观央行又袖手旁观拒绝放水一改以往急市场之所急的慷慨做派长此以往对未来中国的货币市场和股市都是重大掣肘投资者应该投减轻投资组合中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投资比重并适当增加发达国家投资比重。这便是从中国熊市阴影下突围的一个着力点。

从全球避险的资金流向和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发达国家市场极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跑赢新兴市场。今日中国市场熊赳赳”的状态是未来中长期结构性调整必然的代价。中长期投资者还是应该看多中央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决心!眼下在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之间进行战略调整是为了将来有足够的弹药捕获中国美好的明天,而不是在目前中国这轮熊市中弹尽粮绝杀身成仁。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