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用价值投资的方式去捕捉风口!
吴裕彬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与数字货币的重要推动者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交流,询问如何将特斯拉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大笔交易”转换成大饼在一系列推文中,Microstrategy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塞勒鼓励马斯克把美元从电动汽车制造转移到大饼,“帮你的股东一个1000亿美元的忙。”

 

 

 

 

 

 

 

 

 

“标普500指数的其他公司也会跟随你的脚步,到时候它将会变成1万亿美元,”塞勒补充道。

 

 

 

要知道马斯克今年1月份还在说大饼不是我的安全词,对大饼持否定态度,当时是8000美元,现在快25000美元了。真是追贵不追廉啊。

 

 

 

那一年,2018年大饼最低跌到了3128.89美元,某个人在那一年的8月份完成了对大饼的抄底,平均成本5800美元,结果当年12月大饼跌到了3128.89美元。他没有割肉,没有追涨杀跌,做哪怕是一个波段,因为他算出了大饼下一个牛市周期顶部的第一目标价,他在耐心的等待目标。2018年他还预测全球大金融资管机构会将大饼纳入资产组合,他在等预测的兑现,结果最近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达里奥说大饼已确立作为黄金替代品的地位。这就是大级别的底部或者上涨中继,亦即地火明夷的黑暗阶段,做到内圣。

 

 

 

这个人就是我,过去两年这段历程我一步步在公号里通过文章详细记录过。

 

 

 

从地火明夷的2018到雷火丰的2020,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当年要归零的泡沫☝

 

 

 

现在连当年说大饼要清零的上面这位,都加入了赞美大饼的最新行列☟ 

 

 

当年要归零的泡沫如今成了全球货币的愿景路径,真是让人无言以对,英文有个传神的词汇管这叫cringeworthy。英文很牛逼的同学可以体会。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专家也特别多,但是很多时候,专家是靠不住的,你得靠自己。在投资的过程中,内圣外王是非常重要的。在大级别的底部或者是上涨中继,亦即地火明夷的黑暗阶段,最重要的是内圣,强调的是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和平解决矛盾问题的技巧。和平解决问题就是不要频繁的追涨杀跌,不要轻易割肉。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你买入一个资产前,必须从长线的角度去看资产的价值所在,以及价格是否相对便宜,如果你用技术分析推理对上述两个问题得出了肯定的答案,那么你就不能频繁的追涨杀跌,不能轻易割肉,因为那样做就是否认你的价值判断,属于知行脱节。

 

 

 

靠自己,养成内圣外王的素质和技术。只不过内圣做到了也不一定成功,只能说是这是接近成功的最稳的一种方式。为什么不一定成功?比如我的加密币放在Trezor里,结果一次登录Trezor界面,让我输入种子词,我输入了,然后币全部没有了,统统丢了。一联系Trezor,他们说他们的界面被黑客劫持了,还反问我怎么会蠢到让我输入种子词我就输入,连最起码的安全意识都没有。本来以为冷钱包是最安全的,结果。。。。。。。。。。欲哭无泪

 

 

 

大饼持有过程中被黑的风险非常高,防不胜防。一般人引以为戒,敬而远之吧。

 

 

 

言归正传,从长线的角度来看看大饼的价值所在:通过严格的生产过程和有限的供给,完美的去中心化数字交易和信用体系,来对冲美元的不道德的滥发机制,霸权以及信用的缺失。这就是我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当初抄底大饼的原因。除了确认价值投资的因子,我当时还用量化模型和点数图等方法计算了大饼下一个牛市周期(亦即当下这个牛市周期)最高点的最低的一个目标价。

 

 

 

金融市场是残忍无情的,专家成千上万各有惊悚的结论,唯一的生存机会就是做一个内圣外王的价值投资者,确认价值投资的因子,通过量化模型和点数图等方法确认从长线的角度去看资产的价值所在,以及当下价格是否相对便宜,一旦算准了,果断的知行合一的放手实践。

 

 

 

在残忍的风雨中坚守那株被摧残的玫瑰,等待玫瑰再次绽放,开出预测中美丽的花朵。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