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散户轧空给市场带来系统性风险,这周没了。

 

吴裕彬

这一周美股大盘连创新高,上周美股A股齐齐回调之时---当时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说是因为散户轧 空给市场带来系统性风险所以对冲基金砸盘回补空头头寸导致回调,我预测美股A股大盘将再创新高,美股大盘兑现了,再等A股大盘--上个月下旬数字币惨烈回调时预测姨太大饼必有新高,目前兑现了姨太那一半,只等大饼了。上周的美股A股大盘预测截屏如下 

昨天讲到:“来A股的投资者绝大部分都太在意技术上的细节,对长周期的宏观大趋势几乎是选择性失明。世尊释迦牟尼说过:善男子!大菩萨应知有十法能信解如来真实理趣,证得究竟大般涅槃。大菩萨A股就是十年走下来算作成功的投资者,成功的投资者这个比例大家心知肚明是非常低的,说不亚于成菩萨的比率也不太过分。世尊在《金光明最胜王经》里讲在A股里最终成功信解如来真实理趣,证得究竟大般涅槃有十种方法。

 

 

 

今天讲讲股海之中,除去昨日所讲十种涅槃之外,还有十种稀有之事,是如来行,出自《金光明最胜王经》

 



 

善男子!如来岂止是不入涅槃而是稀有之事?另有十种稀有之事,是如来行何为十种?

 



 

一是生死是过失,涅槃则寂静,由于生死及涅槃能证平等,不处流转,不住涅槃,对于一切众生不生厌离,是如来行。

 



 

在股市里涨涨跌跌是过失,投资真正的和国家经济趋势一致的好公司就是涅槃,寂静就是能持--不追涨杀跌拿得住直到这公司停止成为好公司。由于涨涨跌跌和能持能证心性能持平等,不追涨杀跌,能持却并不执着于能持之相,见K线图等等一切外相不生厌离,是如来行。比如2008是全球金融危机,整个股市熊气腾腾,K线图之技术形态凶险异常,巴菲特在那一年没有因这外相生厌离,买入了比亚迪约10%的股份。

 



 

二是BUDDA对于众生不会产生如下想法:‘这些凡夫行颠倒见,受各种烦恼所逼迫,我今已开悟,能令其解脱。’BUDDA由往昔慈悲善根之力,对于众生随其根性、意乐、胜解,不起分别心,任运济度,示现教观利益,尽未来际无有穷尽,是如来行。

 



 

我在股海中看到其水涌沸。多诸MARA。尽复铁身。飞走海上。东西驰逐。见诸男子女人。百千万数。出没海中。被诸MARA。争取食噉。又见Yaksha其形各异。或多手多眼。多足多头。口牙外出。利刃如剑。驱诸罪人。使近MARA绝大部分股民追涨杀跌沉浮挣扎我曾经也是其中被苦苦相逼的一员,今已得悟儒释道之道,能令自己稍许解脱,故想把心中所悟之道分享出来,或可助人于一二。’。

 



 

三是BUDDA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我现在演说十二因缘教法,利乐有情。’而是由往昔慈悲善根之力为一切众生广说教法,乃至尽未来际无有穷尽,是如来行。

 



 

我愿意此后一生如此助人,虽无法做到如来行,但最起码是助人者自助,至尽未来际无有穷尽,帮得到别人才能真正帮到自己。

 



 

四是BUDDA不会这么想:‘我现在前往城镇村落,国王和大臣、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等屋舍,向其乞食。’而是由往昔身语意的习气,任运前往,为利益众生而行乞食,是如来行。

 



 

股海之中,苦海无边,这苦海对谁都是平等的,不可有分别心,只有放下分别心,才有希望出离苦海,出离了苦海才能助人者自助,才能真正帮到自己。

 



 

五是如来之身并无饥渴,也没有便溺、疲惫之相,虽有乞讨之相,但无能食之身,亦无分别所食之物,只为任运利益众生,示现饮食相,是如来行。

 



 

能持---不追涨杀跌拿得住直到这公司停止成为好公司,偶尔止盈不是因为贪财,只是因缘际会的实际需要,实际需要得到满足了即可,多余的部分继续能持,不要贪财而取。

 



 

六是BUDDA不会这么想:‘这些众生分上中下根机,随其根机而为说法。’BUDDA世尊对于众生不生分别,随其机缘,自然为其说法,是如来行。

 



 

我虽然精通近十种技术分析,十几种易经术数,经济学,但一定要深深忏悔过往自己恃才傲慢目中无人的行为。对于众生不生分别,随其机缘,自然分享。

 



 

七是BUDDA不会产生这种想法:‘这些众生不恭敬我,常在我处说呵骂之语,我不能与之共讨论;这些众生对我恭敬,常在我处赞叹于我,我应为其言说BUDDA法。’然而如来所起慈悲心,平等无二,是如来行。

 

以前听到有人说我预测技术烂,我总是和对方对骂,因为听不得别人说我预测技术烂,别人一这么说我我就心如刀绞。现在别人说我技术烂,如果能不光是骂而是指点我一二,我当心存感激,如果光骂而已,我当起慈悲心,平等无二。

 



 

八是诸BUDDA如来无有爱憎、骄慢、贪惜及一切烦恼,如来常乐寂静,赞叹少欲,离一切喧闹,是如来行。

 

2008全球金融危机,整个股市熊气腾腾,K线图之技术形态凶险异常,巴菲特无有爱憎、骄慢、贪惜及一切烦恼,如来常乐寂静,赞叹少欲,离一切喧闹,在那一年没有因这外相生厌离,买入了比亚迪约10%的股份;到2020年,当初的比亚迪至今翻了28倍,巴菲特无有爱憎、骄慢、贪惜及一切烦恼,如来常乐寂静,赞叹少欲,离一切喧闹,在那一年没有因这外相生厌离,继续持有比亚迪。

 

 

 

九是如来没有一法不知、不通达,对于一切处皆有大圆镜智现前,于一切法无有分别。如来见众生所作事业,随其方便,诱引其出离三界,是如来行。

 

 

 

我精通经济学,量化分析,近10种技术分析,10几种易经术数,但是这些技术在我心中有分别,没能做到对于一切处皆有大圆镜智现前,于一切法无有分别。我现在把平生所学无保留的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只为跳出追涨杀跌技术陷阱的三界之中,只有帮到别人,才能最终帮到我自己。

 

 

 

十是如来若见一部分众生得福报时,不生欢喜;见其得恶报时,不生忧戚。BUDDA见有众生修行正法,能无碍大慈自然救摄;若见众生修行邪法,能无碍大悲自然救摄,是如来行。善男子!因此应知BUDDA有如此无边正行。你们应当知晓,此才是所谓涅槃真实之相。或见有涅槃之人,是权宜方便相,及留舍利令众生恭敬供养,皆是如来慈悲善根之力显化。这些供养之人于未来世,远离八难,值遇诸BUDDA,遇善知识,不失善心,福报无边,速能出离三界,不受生死缠缚,如此妙行,你等应勤修,勿令放逸。”

 

 

 

2008全球金融危机,整个股市熊气腾腾,K线图之技术形态凶险异常,巴菲特见比亚迪股民大亏,不生忧戚,在那一年买入了比亚迪约10%的股份;到2020年,当初的比亚迪至今翻了28倍,巴菲特不生欢喜,继续持有比亚迪。我应当将《金光明最胜王经》之法和股海真实的事情知行合一的领悟运用,若见众生沉迷追涨杀跌的邪道,把平生所学无碍大悲自然分享。棒到自己最终才能帮到自己跳出追涨杀跌的技术陷阱的三界之中,此才是所谓涅槃真实之相。能出离追涨杀跌的技术陷阱的三界之中,不受涨涨跌跌的外相缠缚,如此妙行,你等应勤修,勿令放逸。”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