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油价正在向伊朗期待的方向前进:UP! 这是伊朗阻止美国对其动武的最佳武器。美国的经济复苏十分脆弱,石油通胀已成不可承受之轻。

 

欧洲除了要和主权债务危机殊死搏斗之外钱袋子缺乏深度去和高企的油价搏击。

 

那么高昂的油价很有可能把欧美拖下水去或者潜到更深的地方去:全球性的再衰退(Double Dip)。

 

多么可怕,伊朗这一战代价太大了吧。但是沙特不愿意看到伊朗这样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伊朗的核威胁对沙特而言亦是心腹大患,而且伊朗影响下的什叶派也没少给沙特添乱子。再者全球经济衰退对沙特的石油经济也会有很大打击。

 

油价高很好,沙特挣大钱,但是不能高到杀鸡取卵的地步,全球经济的复苏才是沙特长久的福祉。

 

所以沙特就像关云长一样的出现了,那边伊朗(吕布)下的油价落荒而逃(上涨),这边关二爷说有我,大家莫怕。

 

沙特为了把油价压下去,开足马力全速前进,甚至把已经报废了30多年的王国第一口油井Dammam都重开了,而且还吆喝着让波斯湾的其他弟兄们多产油。

 

看样子沙特兄弟是真怕油价绊住美国的战车呀,也看得出关二爷是真的很鄙视吕布,这绝对是个“三英战吕布”的好戏。

伊朗挟油价以令诸侯,惹来沙特大刀救主。美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真是石油乱世,群雄并起。这边箱石油群雄云集科威特,商讨如何讨伐董卓(伊朗)唯恐天下油价不乱之寡廉少耻。

 

话说,在这国际能源论坛上,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Joe Oliver 拍案而起,说加拿大要成为石油超级大国,到时免得波斯湾的毛贼如伊朗者如此嚣张生事。

 

加拿大确实多油,证实的石油储备多达1750亿桶,紧随沙特和委内瑞拉之后。如此多油的加拿大赚的石油美元却远远不如前二者。究其原因就是环保主义者作梗,搅了加拿大的石油黄金梦。加拿大的油主要在油砂里。绿党的爷们说油砂产油会释放过多的二氧化碳,加剧温室效应。而且油砂油很容易沉淀在水里,如果发生泄漏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吓人吧。这帮绿党哥们除了散布关于油砂的恐怖言论之外,还在努力狙击油砂在欧美市场的销路。这不加拿大本要在美国搞Keystone XL输油管,结果就被这帮绿党大爷搅黄了。

 

俗话说“讨厌我,不理我可以理解,可要断我财路那就是杀父之仇了”。所以加拿大一定对绿党之徒恨得咬牙切齿。

 

这次多亏了伊朗拿着油价绳索来套美国的脖子,加拿大除了英雄救美之外,还可以乘机把绿党弄一边去好大发石油财。

 

伊朗要小心了,而且加拿大的石油美元一旦雄起,俄罗斯的石油经济繁荣也要进入倒计时了。加拿大的油可以助剿美国的两大战略敌人,真乃石油乱世中的绝顶高手。

 

话题:



0

推荐

吴裕彬

吴裕彬

38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别处为你解释趋势,在这里带你提前预见趋势。

文章